达赖喇嘛受邀加大 中国学生党化思维(图)

作者:崇德 发表:2017-06-14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达赖喇嘛
达赖喇嘛将赴加大圣地亚哥分校演讲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崇德综合报导)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是全球排名前十五的研究性大学。今年二月份校长布拉德普・克斯拉宣布将邀请达赖喇嘛担任该校毕业典礼的主讲人。消息一出,索票者云集。

达赖喇嘛于1989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在全球的曝光率很高。去年12月份的盖洛普民意调查报告显示,在最受爱戴的名人中他位居第六。鉴于达赖喇嘛的号召力,校方决定为校外人士增设一场演讲,因应外界的热烈反应。在人们对达赖热切期盼的同时,校内也传出不和谐的声音。一些中国学生表示不会出席有达赖主讲的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是该校每年最盛大的日子,预计会有九千名学生和一万五千名宾客到场,打破历年记录。然而,该校中国学生所占比例也相当大,本科生就有约三千五百多人。

该校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发表了一份声明中说,达赖喇嘛不仅是个宗教人士,也是个长期参与分裂祖国和破坏国家团结的政治流亡者。联合会的学生代表二月份与校长约谈,表达他们的关切。克斯拉表示,他确定达赖喇嘛不会以政治人物的立场出现,但对达赖的邀请不会撤回。

校长的决定让这些中国学生们感到困惑。该校研读国际事务的中国学生韩世豪(音译)说,中国学生几乎占该校本科生的百分之十三,校方在选择演讲人时却没有征询过他们。他认为,选择一个备受争议的人物参与全校性的毕业典礼活动,他们应该考虑到少数人的看法,至少应该听听他们的意见。

校长克斯拉表示,达赖的来访符合该校促进对公共政策的重点进行讨论的使命。他说,当我们考虑复杂的世界问题时,校方尊重个人同意或不同意的权力。今年的主讲人第十四世达赖喇嘛将传达一个推动全球责任和为人道服务的信息,这和加大圣地亚哥社区以及即将进入职业生涯的学生都息息相关。至于为什么这么多中国人获准到这里来学习,取决于两个因素:1、我校录取了你;2、美国政府批准发给你学生签证。

达赖喇嘛周六演讲的主题是“教育、道德和同情心利人利己的价值。”韩世豪的父母将从深圳飞来,他们都将获邀出席毕业典礼。

校园辩论

该校学生办的报纸报道了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五月底在校区举办的反对达赖来校演讲的活动,联合会成员表示,他们感到不被尊重,他们敦促校方在决定主讲人之前先和学生团体商量。

据报道,许多在场的西方学生与联合会的代表发生了论战,他们质问中国对西藏民众的残暴镇压以及联合会反对达赖的具体理由。当一个学生提出“种族灭绝西藏人”的问题,好几个联合会的成员予以强烈反对。一个中国女学生说,那并非事实。她还说,有的学生说她被中国政府洗脑,她对这个指控强烈反驳。她说:“你们在美国听到的也一样主观。”

一个社会文化人类学专业的美国学生对联合会的代表感到失望,他说,他没有看到达赖喇嘛有任何作恶的证据,相反,中国政府自1949年以来就不断地搞运动,杀人,破坏传统文化,打击异见人士,镇压少数民族,屠杀六四学生,镇压善良的法轮功学员,篡改中国近代史,用共产文化欺骗13亿中国人。如果你认为你没被洗脑,为什么中国要封锁互联网,为什么要审查你的帖文,它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怕你知道?他说,人们关心的是逻辑和事实,这是个学习的机构,到美国来了,就应该好好利用开放的环境,看你看不到的东西,找你不知道的真相,用你自己的逻辑判断事物的对错,树立自己正确的历史观和人生观。

校园渗透

“西藏国际宣传”组织也发表声明支持加大圣地亚哥分校的决定,声明指出,不应允许中国政府干涉美国大学的学术自由。该组织认为加大圣地亚哥分校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反对邀请达赖喇嘛,是公然地在美国领土上违反美国宪法,是在为中国政府工作。

该校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说,他们不接受中国领事馆的指示,但会就文化交流和学生教育安全等问题与领事馆领事交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