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常委他风头最劲 王沪宁风格大变福祸难料(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12-10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九大后王沪宁高频率露面。
十九大后王沪宁高频率露面。(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上新的七常委当中,排名第五的王沪宁出人意料成为十九大后曝光率最高的常委。这似乎与其过往作为“笔杆子”的风格有异。王沪宁晋身中共顶层,且风头正劲,到底是福是祸?

中共当局近日搞所谓中共“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官媒报导显示,12月2日,新任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会见了外界政党高层,而当局为外国政党领导人准备的晚宴的邀请函,罕见以王沪宁名义发出,陆媒称这是少有的事。

中共十九大后,短时间内王沪宁已高频率以各种方式“露面”官媒,呈现权势熏天格局。

中共官媒11月13日以“王沪宁部署后10天,36路人马覆盖全国”为题,高调报导了管宣传的王沪宁,部署了36支所谓十九大精神全国“宣讲”人马。这一报导口径也让外界窥见王沪宁的异常高调的用权风格。

11月17日,当局举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王沪宁首次以“中央文明委主任”身份参加,正式接下刘云山此前兼任的这一职务。

11月下旬,在北京召开的习近平文选第二卷出版会上,王沪宁盛赞习近平,并要求大力推动对外宣传。

第4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3日上午将在浙江乌镇开幕,出席的中共最高阶领导人是政治局常委王沪宁,王沪宁并发表主题演讲,强调“网络主权”,为中共管控互联网背书。

紧接着,王沪宁还出席浙江嘉兴的“红船精神”座谈会,要求中共官员弘扬所谓“红船精神”。

王沪宁被称中共“头号理论化妆师”,是炮制中共理论的“高手”。王沪宁先是为江泽民包装推出所谓的“三个代表”,后来是胡“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推手。而习近平的“中国梦”、以及十九大上加入党章的“习思想”,也是出自王沪宁。

在12月8日《美国之音》“焦点对话”中,时评家陈破空表示,40天十次亮相,王沪宁的出镜率超过其他常委。一方面,是分工的客观结果。七常委中,以主管意识形态的书记处常务书记和中纪委书记角色最为吃重,而且,他们在党代会后,立即到位。其他角色如人大委员长、政协主席、副总理,则要等到明天三月两会后才能换届到位。另一方面,王沪宁主管意识形态,近期意识形态领域活动特别多,造成他高频率出场。这是十九大之后中共的新景观。

陈破空说,王沪宁露面太多,对他本人不一定有利。一来不符合他历来低调的风格,容易让外界看出他的弱点;二来会引起其他常委的嫉妒,潜伏权力斗争的风险。一旦出错,政敌会揪住不放,让他提前在政治上受伤。而功高震主,是封建王朝政治的忌讳,稍有不慎,可能招来习近平的疑忌。陈伯达和鲁炜就是前车之覆。鉴于王沪宁是风派,他将来的政治去向如何?外界似乎还不宜急于下结论。

中共靠谎言起家和治国,历来把马列主义等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放在极端重要位置。但时至今日,其意识形态管控亦遇上空前危机。王沪宁在这一时期主管意识形态,到底有什么结局?

陈破空此前曾表示,毛泽东曾称赞陈伯达是党内最好的理论家,江泽民曾称赞王沪宁是党内最好的理论家。但愿王沪宁的结局不会像陈伯达那么糟。

文武撰写的《王沪宁为什么能三朝不倒》一文指出,王沪宁早年提出的“新权威理论”“广泛政治理论”等,与中共政权极需新的政治理论来粉饰达到了天然的默契。但中共政权本身就是中国社会的毒瘤。一旦政权失衡,王沪宁为中共策划的理论就一钱不值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