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坏习惯”有益身体?让你更年轻!(图)

发表:2017-12-1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伸懒腰可以增加血流量,改善血液循环,图为小学生做保健操也有伸懒腰的动作。
伸懒腰可以增加血流量,改善血液循环,图为小学生做保健操也有伸懒腰的动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相信吗?下面这些一般人认知中的“坏习惯”竟然也会对身体有好处。经常做,坚持下去会让你更年轻喔!

1、伸懒腰养心

有些人是得哪靠哪,而且伸手就能伸出一个懒腰,打出一个哈欠,看着就犯困。可是医学专家们证实,伸懒腰会引起全身大部分肌肉的较强收缩,在持续几秒的伸懒腰动作中,很多淤积的血液被赶回了心脏,从而可以增加血流量,改善血液循环,这正是冠心病、脑供血不足患者最需要的。

2、张口就唱润肺

唱歌的人不少,他们几乎除了吃饭的时候不唱,吃完饭也得马上到公园和老歌友们合上几首。张口就唱的背后对于呼吸系统的肌肉的锻炼,其作用不亚于游泳、划船等体育锻炼。

3、自言自语护脑

有些人没事的时候就爱在自己念叨。殊不知,这种看似坏习惯的毛病却大有好处,这种自言自语对人的神经有着镇静作用,而且还能增加安全感,可调整紊乱的思绪,有助睡眠,尤其是在紧张、劳累时,可增加呼吸,提高血中的含氧量,缓解脑供血不足的不适应症。

4、饭前喝汤有益消化器官

饭前喝汤是好是坏,争论也有好几年了。其实,饭前先饮少量汤,好似运动前做预备活动一样,可使整个消化器官活动起来,使消化腺分泌足量消化液,为进食做好准备。

5、高抬腿强肾

有的人坐在哪里不是歪着就是倒着。医学专家研究认为,当一个人的双腿抬起高于心脏之后,脚和腿部的血液产生回流,长时间绷紧的大小腿得到放松,有利于防治下肢静脉曲张,同时腿部的血液回流到肺部直至心脏,可大大恢复心肺功能,尤其是对肺心病患者大有益处,而且平时多抬腿,还可以起到对心肺的保健功能。

6、站着吃饭运脾

坐着吃了大半辈子的饭的人,也不一定知道姿势竟然错了。而那些一直被质疑,不嫌累一定要站着吃饭的人,恰恰找到了养生的真谛。医学家对世界各地不同民族的用餐姿势研究表明,站立位最科学,坐式次之,而蹲下位最不科学。

7、爱吃冷食延长寿命

都说吃凉东西不好,这句话不能一概而论,专家们早就认为,降低体温是人类通向长寿的路。再说一点,为什么有人冬泳、有人洗冷水浴?吃冷食和这些做法都是一样,但是常吃冷食,适可而止,可使饮食热量平衡,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降低体温的作用,将五脏处于适当的低温状态,延长寿命。

8、脱衣而眠保肝

一方面裸睡时去除了衣物对身体的束缚,给人一种无拘无束的舒适感;另一方面增加了面板与空气的接触面,有利于肝门静脉的循环、血液循环和皮脂腺、汗腺的分泌,因此裸睡有助于放松心情、消除疲劳。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