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朝鲜月历露玄机 金正恩这事不敢做?(图)

发表:2017-12-12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鮮的2018年月曆上,並未將金正恩生日(1月8日)標記為休息日。
朝鲜的2018年月历上,并未将金正恩生日(1月8日)标记为休息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2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该国的地位至高无上,没人敢反抗,否则将招致杀身之祸。但朝鲜的2018年月历上,并未将他的生日(1月8日)标记为休息日,大出意料之外。因很多人认为,他今年进行多次导弹发射及核子试验,且宣布“完成核武装”,明年应该会将他的生日指定为国家休息日。

最近DailyNK所拿到的2018年月历,将金日成与金正日生日、春节和中秋节等传统节日,皆标记为休息日。可是,1月8日仍为黑色字体,与其他的日子一样,这本月历是由朝鲜外文出版社制作发行的。

对此,平安南道消息人士表示,由于国际制裁,致使煤炭出口管道被阻了,导致很多工人失去工作,生活非常艰苦。而在9月又在进行核子试爆,使制裁力度更加大。因此人民对其信赖度,已跌得一败涂地。亦即因民心向背,才没有被指定为节日。

消息人士批指,朝鲜人要活命真的不容易,今年甚至连生意较好的人,也开始没有饭吃了。金正恩在这个时候大肆宣传核强国及发射导弹根本就没有用,若在此情形下,将自己的生日标记在月历上,才会成为天大笑话。

不过,金正恩在明年生日时,仍会再继续进行偶像化宣传。尤其到了一月,会宣传其伟业的讲演及给儿童礼物等方式,诱导人们的忠诚。

11月29日,朝鲜在平城一带成功发射了“火星-15型”火箭,官媒宣传称,人们对进入核强国之列相当欢欣鼓舞。殊不知民心与媒体的看法,却是大相径庭。

与国际市场有关的领域逐渐萎缩了,相关的百姓也失去工作。但毒品与犯罪行为反而盛行,致使教化所在押犯亦随之增加。有分析直指,若在此种情形下,明年将金正恩的生日标记为公休日,将会引发很大的负面影响。

金正恩4月13日当上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及4月11日担任劳动党第一书记的日子,也没有被指定为公休日,但在月历上方印有相关说明。而金正日的生日是2月16日,正好与春节是同一天,因此列为公休日;另外正月十五(3月2日)及清明节(4月5日)也被标记为公休日。

朝鲜当局将11月16日指定为母亲节,而后一直都在月历上标记为公休日,但是2018年的月历上,却没有进行标记。

朝鲜2018年的月历上,共有68个国家节日与传统节日等列为公休日。其中主要法定公休日有:元旦(1.1)、春节及金正日生日(2.16)、正月十五(3.2)、国际妇女节(3.8)、清明节(4.5)、金日成生日(4.15)、朝鲜建军节(4.25)、劳动节(5.1)、少年团纪念日(6.6)、战胜节(7.27)、光复节(8.15)、先军节(8.25)、国庆节(9.9)、中秋节(9.24)、建党纪念日(10.10)等。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