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后习近平受三件怪事困扰(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12-13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九大正式确立习的地位后,北京政局依然暗涌不断。
十九大正式确立习的地位后,北京政局依然暗涌不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之后,与大陆政局相关的大事接连发生,一些事件诡异莫测,令外界猜测北京的政治局势仍显动荡。包括张阳自杀原因成谜;本来涉“阴谋纂党夺权”的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仅以受贿罪立案;习近平亲信蔡奇执掌的京畿重地,三大治理动作闹得怨声载道等。

综合《法广》、《新唐人》、《自由亚洲》等多家海外媒体报导,十九大后,北京发生了多件令习近平备受困扰的怪事。

孙政才只被定受贿罪

最近的一件是,12月11日获中共最高检察院公布移送司法的,中央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仅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被曝是江派指定的中共接班人孙政才,在十九大前突然落马。此前中纪委通报中,孙政才和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等人一样,是野心家、阴谋家等。孙还罕见被指“阴谋纂党夺权”,并传涉政变。

不过,最终最高检公布对孙政才立案调查,罪名仅涉及“受贿罪”,使孙的罪名数量比以前的大老虎们少得多。

由于对大老虎只提受贿罪,已成当局的“习惯动作”。这其中是否有内部博弈,还是不影响孙政才的最终量刑,还是未知数。

蔡奇“三把火”或涉有人添乱?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全市接连有引起舆论强烈反弹的三项举措:包括清理“低端人口”、拆除沿街违建和广告牌,以及煤改气,但每项行动均中途收场。

北京大兴“11・18”夺命火灾事故后,北京全市突然驱逐“低端人口”,短时间内,令数十万外来务工人员在天寒地冻之下流离失所,引起海内外的关注和批评。

与此同时,京津冀又出手强行推广煤改气、煤改电政策,理由是治理阴霾。但此前从8月底下令到11月中开始供暖还不到三个月,当局根本就没有想到架设天然气管道需要多少时间,这一动作导致不少地方出现冻伤情况。结果造成怨声载道。

这还不够,11月27日北京多部门又启动了“清理建筑物天际线专项行动”,到12月8日,已拆掉1.4万块招牌,多个地标性招牌也被拆除。但结果给”首都人民“带来不便,许多人埋怨,约个人连地方都找不到。北京市海淀区11日率先喊停这项行动,但有关通知随后诡异删除,官方口径出现“打架”。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北京拆招牌行动中,毛泽东、邓小平的题字也未能幸免,唯独蹊跷的是,江泽民给中共军方总医院题字的招牌避过了拆迁,网民怀疑”谁在给老大添乱“。也有人质疑,是否有人借机影响明年两会前的人事安排。

明年中共两会将会确认的是一系列传闻未定的人事方案,包括王岐山是否“重新出山”,担任国家副主席;汪洋和韩正的政协和第一副总理的职务之争;国务院多个副总理职务的尘埃落定,等等。

上将张阳自杀死亡留谜团

中共官方上月底罕见通报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在家中自杀身亡。但张阳之死仍有重重谜团。

《自由亚洲》刊发评论员王丹文章认为的疑点包括:张阳为什么会在家中自杀?张阳为什么就那么特殊,可以安置在家中接受审查?如果24小时有武警和守卫在身边监视的,张阳是怎么自杀的?张阳为什么要自杀?新华社为什么会公开报导?

王丹认为,张阳之死,绝对不像新华社报导的那样简单,背后,一定还有更深的内幕。中共内部,并没有因为习核心的确立而归于一统,相反,斗争更加激烈,更加残酷。

有关张阳涉及的真正问题,一直有传闻指向政变。港媒《东网》文章指,张阳与孙政才等阴谋家暗中串联,企图藉中印边境对峙的机会,在十九大前发动不流血政变。港媒《前哨》杂志10月号文章则称,因遭习近平收权,房峰辉、张阳曾密谋策划军事政变。

一般猜测认为,张阳可能是被自己派系的人“灭口”,或是为保护同党而自杀。而由于张阳被认为是郭伯雄的头马,郭又是江泽民的军中亲信,张阳未明之死,给中南海权斗再次增加了神秘内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