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高一着?胡春华未入常 港媒曝两大原因(图)

发表:2017-12-15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春华
胡春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被视为“隔代接班人”胡春华未能跻身中共19届政治局常委,其仕途备受外界关注。日前有港媒曝光了胡春华落选政治局常委的两大原因。

香港《东方日报》12月12日报道,胡春华向中共中央打报告,一是自己身体不好,“坚决不入常”;二是坚决拥护习近平思想进入党章。胡这一表态,虽然没保住接班人地位,但退一步海阔天空。

另有港媒也指出类似的原因。香港《明报》10月26日报道,对于胡春华未能入常,消息人士称胡在内部会议中曾表态称,自己身体不好,不会继续高升。 报道还称,胡春华落选后,在十九大期间依然表现轻松,据十九大广东团人士透露,胡春华一切如常,还让代表们将与他拍的合照传给他。

今年7月,中共十八大后被认为“储君”的另一个人选孙政才落马后,台媒《联合报》7月24日报道称,北京政治观察家的消息指,不久前,传出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曾上书中央,不愿担任“隔代指定继承”人选。

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于12月11日被立案侦察,意味着中纪委对他4个多月的调查已结束,将正式移交司法机关查处,让他面临牢狱之灾。《东方日报》认为,孙政才在仕途上急于求成“误了卿卿小命”,胡春华已失去竞争力,他自己才是未来“第一人”。

文章指出,或许是因为孙政才此前仕途过于顺利,“野心毕露的行径”暴露无遗,“被赶下台是板上钉钉”。相比之下,胡春华在逆势面前“守拙”则更显高明。

胡春华1963年生于湖北一个农民家庭。胡的从政经历创造了中共政坛的多项纪录,被指团派的代表人物。

但习近平上任以来,多次批团中央,批评共青团处于“高位截瘫”;而中纪委批团中央:“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基层组织涣散;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定不严等。

有分析人士指,在中共内部,共青团中央出身官员一度被称为“直升飞机式官员”,升迁之迅速令从地方基层起步的官员很不满。

今年1月,有港媒报道称:习近平曾公开发话,警告共青团系出来的高官们“不要以为自己是天然接班人”、“不要光想等着接班”,显示胡春华的“储君”地位也岌岌可危。

胡春华在“十九大”后的去向也受到关注。12月11日,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中共国务院4位新任副总理人选已定,他们是韩正、刘鹤、孙春兰和胡春华。报道指,胡春华可能会接替拥有团派背景的汪洋,出任主管农业和对外经贸等。

美国政治学博士王军涛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在“十九大”前两年,胡春华的命运大概是被抓或者安全退下两种可能性。如果胡春华入常,他可能在任内就被拿下。如果做了国务院副总理,就等于安全着陆可能性很大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