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铁列车脱轨:超限速近3倍冲入转弯区(组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12-2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铁列车脱轨:超限速近3倍冲入转弯区
从空拍照片来看,列车就象是从不同方向被“扯裂”,地上到处都是散落的零件。(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编译/综合报导)根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公布的数据记录仪信息,周一在华盛顿州一条新铁路线首航的美国铁路公司(Amtrak)501次列车,在发生脱轨事故时超速行驶。

综合BBC和《福克斯新闻》报导,NTSB发言人扎尔(Bella Dinh-Zarr)18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列车数据记录仪的信息显示,美铁列车周一发生脱轨事故时,在限速30英里的区域以时速80英里超速行驶

扎尔表示,但现在还不能完全确定脱轨是超速所致,调查人员在周一晚上到达事故现场,调查可能会持续一周或十天。

当局表示,目前确认已有3人死亡,约100人受伤送医,其中十几人受伤严重。当地警方称,死者几乎都是列车的乘客,高架桥下被车厢压到的汽车没有传出死亡的消息。

联邦调查局(FB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没有任何信息表明该事件涉及恐怖主义,或威胁华盛顿居民的安全,FBI正协助NTSB进行调查。

《西雅图时报》报道称,华盛顿州交通部发言人拉博(Barbara LaBoe)表示,大部分轨道的速度限制在每小时79英里(约128公里/小时),但是在火车出轨的地方,司机应该会大幅减速。

美铁列车脱轨:超限速近3倍冲入转弯区
列车出轨后,车厢断裂。(视频截图)

另外,美国铁路公司总裁兼联合首席执行官安德森(Richard Anderson)表示,事故发生时,列车没有激活“主动列车控制”(Positive Train Control),这是一种控制技术,如果列车运行速度过快,可能出轨或发生事故,可自动减速并最终停止。

国会原先立法要求在2015年底之前安装“主动列车控制”,但目前还没有完成。

沉默,然后尖叫

乘客艾玛・谢弗(Emma Shafer)描述称,所有的灯光闪烁后熄灭,突然间,她以45度角下坠,在她前面的座位甩出去后摔到另一个方向。谢弗说,在事故发生后她感到奇怪的沉默,之后人们大声尖叫。

在华盛顿大学就读,来自哥本哈根的24岁交换生亚历山大・克里斯蒂安森(Aleksander Kristiansen)当天要去波特兰市,他说:“事故发生时我刚从厕所出来,我所在车厢开始晃动,真的非常糟糕。”

克里斯蒂安森所在车厢已与其余车厢分离,后部敞开,他们和其他旅客可马上疏散到外面。

华盛顿州交通部门提供的轨道图表显示,在越过5号州际公路大转弯处,也就是列车脱轨的地方要求最高时速从79英里降至30英里。

美铁列车脱轨:超限速近3倍冲入转弯区
列车在转弯处仍高速行驶。(视频截图)

出事的美铁列车由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交通部门拥有。华盛顿州运输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铁负责火车的服务和日常运营,而火车轨道则由西雅图运输机构Sound Transit拥有。

Sound Transit的瑞森(Kimberly Reason)表示,速度警告标志设立在变速区之前2英里处。

当地时间周一早上6点,美国铁路公司501次列车开出西雅图,载有77名乘客与7名工作人员,准备驶向奥勒冈州波特兰,却在西雅图以南约64公里的塔科马(Tacoma)附近脱轨。

从空拍照片来看,列车就象是从不同方向被“扯裂”,地上到处都是散落的零件,至少有一节车厢完全脱落,落在5号州际公路的下面,另一节悬挂在桥上摇摇欲坠。

据报道,美铁501车次是第一班开上当天才开放的挑战点旁线(Point Defiance Bypass)的列车。这一条旁线之前偶尔有货运与军方列车行驶,但最近利用联邦拨款重建与升级,让美铁客运列车不用再与另外一家铁路公司的货运列车抢路,可以节省通勤族的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