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问题奶粉扩大召回 台湾有6.8万罐(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12-22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食药署全力清查法国问题奶粉。
台湾食药署全力清查法国问题奶粉。(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7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法国乳制品大厂“拉克塔利斯”婴儿奶粉因担心会遭沙门氏菌污染,12月21日宣布扩大召回措施,台湾食药署22日对外表示,本次受影响的乳类产品共有7项,其中有6项已在台湾贩售出货,出货量超过6.8万罐。

据《雅虎》报导称,法国乳制品大厂“拉克塔利斯”(Lactalis)生产的婴儿奶粉,疑似遭沙门氏菌污染,造成全球26名孩童生病后,便下令全球大规模召回,而台湾进口的这一批问题奶粉出货量已超过10万罐。

今次配合召回行动,台湾食品药物管理署经过漏夜清查,已掌握台湾友华生技、佳格和端强实业3家业者,共进口7批产品,其中有6批法国奶粉已在台贩售达6.8万罐,食药署已通告所有产品必须在当日晚间12点前全部下架。

食药署简任技正郑维智指出,今次召回的问题奶粉包括:台湾友华公司的“金爱斯佳育婴配方食品、批号17C0012581”、“金爱斯佳育婴配方食品、批号17C0013028”、“爱斯康全家益健素、批号17C0012349”。

据《苹果日报》消息称,食药署一并宣布,今次召回的法国问题奶粉如未能在21日晚间12点前下架,将依“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开罚新台币3万至300万元;问题奶粉未销毁业者则将依法开罚6万至2亿元。

此外,食药署也提醒民众不必惊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及国外研究资料显示,达70摄氏度以上的温度,可以同时将沙门氏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微生物杀死,建议家长们用70度以上的热水冲泡奶粉。

台湾儿科医生也提醒民众,沙门氏菌易造成急性肠胃炎,一旦发现宝宝出现异常的腹泻问题时,应提高警觉,及早就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