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最新必去景点:第五大道川普大厦(视频)

作者:天琴 发表:2017-12-26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了一整夜雪,我打算去中央公园拍雪景。早早出门迎着漫天雪花赶到火车站,乘北方公司的火车,40分钟后,我到达曼哈顿42街中央火车站。

风雪交加的早晨。(摄影:天琴)
风雪交加的早晨。(摄影:天琴)

遗憾的是,出站后雪停了,积雪很少。市区车多人多,温度高,雪易融化。

我打算步行25分钟到中央公园。雪景是拍不到了,我随遇而安沿途欣赏第五大道街景也好。这里集中了国际名牌专卖店,特别是44街到59街中之间, 每个商店尽显奢华摩登。圣诞节前,商家将店面和橱窗设计的格外夺目。

第五大道居曼哈顿岛中心,贯通南北。很多景点,如洛克菲勒中心、圣帕特里克教堂以及中央公园等都在这条大道上。

第五大道不仅是游览购物区,也是富豪云集之地。川普(特朗普)竞选初始,第五大道的川普大厦(Trump Tower)便频繁的出现在媒体上,它曾是川普的竞选总部。我并不知其确切地址,但一定要去看看的念头早已萌生。

我往中央公园的方向,一路熘达。使我改变行程的是守在一座大厦门口的两个全副武装的特警。他们顺从的与游人合影,或被拍照。

游客与特警拍照留念。(摄影:天琴)
游客与特警拍照留念。(摄影:天琴)

我看到枪戒齐全的特警,也会给他们拍照。我好奇,这是什么楼配有特警?抬头一看,原来是川普大厦,也就是美国总统川普在纽约的家,与中央公园只相隔三个街区。

偶遇川普大厦。(摄影:天琴)
偶遇川普大厦。(摄影:天琴)

川普大厦建于20世纪80年代初,是58层多用途摩天大楼,可商用、办公和生活居住。1983年起,川朗普大厦向公众开放。它是纽约知名的地标建筑之一。自从川普当选为美国第45任总统,这里真正成了旅游的热门景点。

参观者可上到大厦第5层。大厦内有川普酒吧(Trump Bar)、川普商店(Trump Store)、餐厅、纪念品小卖部和星巴克等。大厦底层有更大众化的餐厅。川普大厦的气氛总体给人感受内敛亲民。

星巴克咖啡店,顾客很悠闲。(摄影:天琴)
星巴克咖啡店,顾客很悠闲。(摄影:天琴)

川普大厦里旅游纪念品店。店家有告示,大意是此店不是川普开的。因为玻璃反光,就没有拍。(摄影:天琴)
川普大厦里旅游纪念品店。店家有告示,大意是此店不是川普开的。(摄影:天琴)

来纽约旅游的亲戚朋友们说起去过川普大厦,都喜滋滋的。我想或许因为川普是成功的典范,他有钱(个体经营,生意成功)、有权(民选总统)、嫉恶如仇(痛恨共产主义)、心直口快(发推特)。他还是一个慈善家 (总统的年薪40万美金全部捐献)、他儿孙满堂,个个聪明漂亮、人们还能在总统家大楼五层内随意逛,拍照。中国人喜欢川普,容易理解。

中庭,圣诞树是后面是瀑布墙。(摄影:天琴)
中庭,圣诞树后面是瀑布墙。(摄影:天琴)

大门入口两边有安检,但不像我想象的戒备森严,严加防守。这里的特警,门卫,安检人员都面带笑容,和和气气的,没有纽约人的“纽约份儿”。我问他们是否喜欢川普,他们都说喜欢。我告诉他们我投了川普一票,他们笑眯眯睁大眼睛看我。帮我开门的黑人门卫说,他很幸运,在此工作有机会看到川普总统。

两边各有一个安检,10几秒就通过。(摄影:天琴)
两边各有一个安检,10几秒就通过。(摄影:天琴)

川普大厦厅堂宽阔,布置比较简单,有红绿相间的圣诞植物和装饰。大厅左边在施工,玻璃门上是川普女儿伊万卡的名字。查看施工情况的是高挑,时髦漂亮的年轻女子。

滚梯右侧中庭墙面,由意大利进口的红黄色大理石砌成,加上灯光效果,金色的扶手,挂满彩灯的圣诞树,整个中庭金碧辉煌。其中一面牆壁上建了人工瀑布,人称“川普的瀑布墙”。潺潺的流水声使游客感到格外放松。

圣诞树背后是瀑布墙。(摄影:天琴)
圣诞树背后是瀑布墙。(摄影:天琴)

大厦内的墙壁,拐角处都巧妙的种上了植物,植物不大,可是展现的生机不小。

墙壁和拐角处都种有植物。(摄影:天琴)
墙壁和拐角处都种有植物。(摄影:天琴)

其中一层楼建有露天花园。(摄影:天琴)
其中一层楼建有露天花园。(摄影:天琴)

接近中午,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越来越多。我离开川普大厦,在中央公园门口,遇到两位中国东北游客。我好心试问,你们去川普大厦了吗?他们忙问,在哪里?我说就是街对面的高楼。东北同胞说,不去中央公园了,不去中央公园了,公园有啥意思?应该去川普大厦。他们即刻调转方向。我希望他们玩的好,同时有故事向他们的朋友讲述。

川普大厦街景(网络截图)
川普大厦街景(摄影:天琴)

川普大厦地址:725 5th Ave, New York, NY 10022 (纽约曼哈顿56至57街之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