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列车遇极寒冻住 乘客却过了最暖圣诞节(图)

发表:2017-12-29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29日讯】今年加拿大的圣诞出奇的冷,大雪一场接着一场,加拿大环境部罕见地在全国各地发布了一系列极度严寒(extreme cold warnings)警告,大西洋省份的斯省(Nova Scotia)遭遇强风和雪暴,导致90,000居民断电,大家伙只能靠生火取暖。

据《埃德蒙顿乐生活》报道,一辆行驶在草原省的加拿大火车直接被冻得开不动了,这辆从温哥华前往多伦多的Via Rail火车在圣诞节当日凌晨4:30左右,刚刚驶离萨省(Saskatchewan)里贾纳市(Regina),就因为气温过低而发生了机械故障,随后火车全面断电,车上的98名乘客不得不在当地一个名为Spy Hill的小镇停留。

一群等着回家过圣诞的乘客被困在半路小镇上,而所谓小镇实际只是一个300人的村庄,小到连火车站都没有。然而接下去发生的事情却让人们感到无限温暖

热情的当地居民得知消息之后立即行动起来,先把这批人接到小镇的社区中心,然后为他们提供饮料、自制的三明治。小镇上的人们还在列车厨师的帮助下为乘客做了热乎乎的薄煎饼。

一开始这些乘客对火车出故障颇有怨言,但看到热心的村民之后,他们的不快就消除了一大半,对当地民众的送来的温暖感动不已。

而小镇的居民也很高兴,想不到圣诞节一下子来了这么多客人,让他们村里的居民一下子增加了差不多25%,简直从来没这么热闹过。

村民们和乘客们一起,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圣诞早午餐,村民们还带来了玩具,给远道而来的小朋友们玩。乘客们也一起在社区中心过起了圣诞。

“最后,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圣诞节。”乘客Ryan Siemens一家在接受采访时说。

圣诞节下午3点左右,由于火车冻得实在开不动了,一时也难以修好,火车公司派了3辆旅游巴士,将这批乘客送到了温尼伯。

能冷到都把火车给冻坏,想必也是一大奇闻了!但这个既苦涩又有些温馨的圣诞,或许会让这群乘客们一辈子不会忘记吧。

加拿大列车遇极寒冻住乘客却过了最暖圣诞节
雪中列车网络配图(图片来源:Pixabay)

据《加拿大都市网》报道,近日,因一股极地寒流南下,加拿大安省,魁省、草原省及大西洋省份均收到了极寒警报。

根据National Post的统计数据,目前加拿大大约只有0.00003%的地方没有被冻住。

萨斯喀彻温省:比南极和北极都要冷

想要在位于北冰洋的北极测量到准确的气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挪威气象研究所一直承担着这项艰难的重任。据他们预计,本周北极的气温将不会低于-23℃,南极的气温不会低于-20℃。

但是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本周周三的气温是-29℃(不是体感温度),超越了南极北极,成为本周全世界最低气温的地区。

阿尔伯塔省:最温暖的地方都比火星冷

阿尔伯塔省在Boxing day(礼节日)就已经收到了极度严寒的警告,当天气温一度低至零下31度,再加上风寒效应,体感温度接近零下50度,最高气温也低至-21°C。

而NASA表示本周火星表面上探测到的最高气温为-19°C,加拿大不经意间又创下了一个比火星还冷的记录。

加拿大最北端的永久居住地CFS Alert(距离北极点约817公里)今天下午测到的温度为-7°C,而与此同时多伦多的气温为-10°C。

环境部的气象学家 Peter Kimbell表示,由于今晚风力加强,包括多伦多在内的约克区,皮尔区及荷顿区气温均会下降至-22℃左右,若考虑风寒效应,体感温度会低至-30℃。

根据加拿大的评级,体感在-28度至-39度,属于高风险,皮肤暴露在外10-30分钟即可冻伤。体感-40度至-47度属于非常高风险级别,5-10分即可冻伤。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