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台湾不属于中国” 澳洲台湾女秒被炒鱿鱼(组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1-11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句“台湾不属于中国”澳洲台湾女秒被炒鱿鱼
澳洲悉尼(图片来源:Steve Collis Flickr)

【看中国2018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近日,一名在澳洲悉尼火锅店打工的台湾女子,因回答大陆老板说台湾不是中国的,当下被老板炒了鱿鱼。此事目前在台湾和悉尼华人圈引发热议。

据《苹果日报》报道,这间位于悉尼Burwood的火锅店老板是大陆人,店内员工也大多都是大陆人。这位台湾女子英文名叫Winnie,她表示,一天上班的时候,老板突然用对讲机问她台湾是不是属于中国的?她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当然不是啊!”不料过了20分钟,就被对方告知“你可以下班了”。

一开始,Winnie还以为是在开玩笑,不断询问同事是真是假,之后她向老板确认,结果对方只回了一句“你不用来了,你的薪水下礼拜六来拿。”

Winnie表示:“当时的我,除了傻眼也觉得……无言”。自认工作认真、不偷懒的她,没想到这个问题居然关系着自己的工作。但被解雇的她倒也觉得解脱,“我的长才不用浪费在这种老板身上”。

一句“台湾不属于中国”澳洲台湾女秒被炒鱿鱼
Winnie发帖文(图片来源:今日悉尼网页截图)

事件发生后,《自由时报》以及三立新闻网等台湾媒体对此进行了跟进报道。不少台湾网友力挺Winnie,有人说:“老板玻璃心”,“很庆幸也替你高兴,离开了有疾病却不去看病的老板。”

该事件也引发了悉尼华人网友的热议:

网友“Weber 0466”说:“这老板‘爱中国’还放弃中国籍入澳洲籍不觉得好笑吗?如果这老板真的反台独爱中国拜托你立马取消澳洲国籍,我绝对赞同你的作法,而不是在这掀起两岸争论。”

“百年树袋熊在雪梨”说:“国人的小粉红们永远都是喊打喊杀的。”

“HOHOHO”说:“像你这种素质的人最好不要是澳洲人,这种偏激的人,还是适合永远待在你的国内,永世为党服务。”

当地网友“分析师”说:“我想真心说一下,这个火锅店,后厨卫生有问题……脏的要命,毒害国人,麻烦大家去举报投诉。”

“士澳居民”则回复说:“放心,已经报了移民局和税局还有卫生局。”

此外,也有一些悉尼网友表示不认同大陆老板随意炒掉员工的做法。

“auswilliam”说:“这样随便炒员工?这个台湾女孩应该report给fair work ombudsman!这个雇主会得到应有的惩罚。”

“MarkC”说:“老实说,这算是职场欺压。问这种跟工作无关的事!没事找事!”

据悉,早前韩国女团“TWICE”旗下的16岁台湾女艺人周子瑜,也曾因“统独争议”引发两岸网友论战。2016年初,周子瑜因在韩国综艺节目中手拿“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挥舞,被台湾艺人黄安举报是“台独”,继而被大陆封杀,被迫中止在中国大陆的一切活动。周子瑜甚至被逼拍摄道歉视频,否认支持台独,她两度90度鞠躬并说“中国只有一个,海峡两岸是一体的”。

一句“台湾不属于中国”澳洲台湾女秒被炒鱿鱼
周子瑜。(图片来源:“TC Candler”视频截图)

周子瑜“台独”事件发生后,一位大陆学生在校园社群网站“Dcard”以《我是陆生,我不反对台独》为题发表文章,引发热烈讨论。

该陆生发文时首先说,“为了个人安全,还是隐去了学校”,他说作为一个普通的大陆人,从小也是那种洗脑教育生产线生产出来的,所以对于台湾问题,他也一直希望能有统一的强大中国。但后来慢慢觉得,“我梦想中的‘中国’,并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1949(民国38)年成立的国家,竟在1945年成为二战战胜国;国庆66周年之时,竟阅兵庆祝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陆生提到,类似这些充斥谎言的知识,居然成为他们考中学、大学、硕士时的试题,也成为筛选人才的一个门槛,“我十分不愿意为这样的政府背书”。他也批评,中共在国际上强势打压别人,在国内宣传“台湾人民盼望统一,痛恨台独”,只是给人民带来错误认知,给中共贴金;“如果这个好的主张需要用谎言来维持,那它还能算好的主张吗?”

陆生表示,他过去还在中国大陆读书时,经常和另一派的同学讨论这个问题,一直觉得台湾是中国民主发展的榜样,中国走向民主制度是必然的。来台后,感觉到台湾的民主确实已渗透各个角落,但也有一些缺憾,比如立委的参政议政水准似乎较差;执政党与在野党总是为了对立而对立,但他认为,总不能因缺憾而否定民主的意义。

陆生强调,当前这种两岸强弱分明的情况下,“如果发生统一,那台湾的民主必然被牺牲,那真是华人世界的悲哀!”所以他坚持,“在当前情况下,我绝对反对统一!”他希望中国能够彻底的民主化改革,一定不要专制,直到民主中国到来时,再谈统一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