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抓人 赴中国旅游需“提高警觉”(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1-13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因任意关押、禁止出境等行为,被列为第二级“提高警觉”。
中国因任意关押、禁止出境等行为,被列为第二级“提高警觉”国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周三推出新版旅行安全提醒,将全球国家或地区分为四个评级,其中中国因任意关押、禁止出境等行为,被列为第二级“提高警觉”。

中国被列为“提高警觉”国家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务院在新版提醒中表示,中共当局在禁止离境方面拥有广泛权力,无论是商业纠纷、法院命令,或是协助政府调查,当局都能限制美国公民出境。

此外,为了迫使家人或同事与中国的法院或调查人员合作,即使是没有卷入法律纠纷或没有涉嫌有违法行为的个人,也可能被长时间禁止离开中国。

不仅如此,去中国旅行或长住在中国的美国公民还可能被以与“国家安全”相关的原因,而遭到关押。据悉,中国国安人员曾拘禁或驱逐过在私人电子信息中批评中共当局的美国公民。

查询资料可以发现,中共当局抓捕外籍人士的事件时有发生。

早在2007年,美籍华人薛峰被中共当局以向美国雇主提供中国石油行业商业资料数据库,泄露国家机密为由抓捕。但薛峰和其就职的IHS公司均表示,该数据库是一份可以流通的商业产品。据悉,在薛峰购买资料以后,这个数据库才被中国列为国家机密。2010年,薛峰被判刑8年监禁,2012年获得10个月减刑。直到2015年,薛峰才获释。

去年末,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访华期间,曾专门向李克强提出人权问题及领事个案。据《环球邮报》报导,特鲁多对李克强表示,允许加拿大领事去会见在中国被监禁的加拿大公民是非常重要的。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曾对加拿大媒体说,特鲁多非常关心在中国被囚禁的加拿大人的处境。

据悉,加拿大公民、北京利德曼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办人之一孙茜,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功,2017年2月19日在北京被非法逮捕,关押至今,期间遭受了种种酷刑折磨。加拿大卑诗省华商张忠楠因为出口冰酒去中国,中方海关认为他低报了商品价格,自2016年5月起将其关押至今。

任意抓人赴中国旅游需“提高警觉”
中国被列为“提高警觉”国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双重国籍者 去中国需持美国护照

另据《中央社》报道,中国还可能拒绝承认双重美中国籍的美国公民身分,并拒绝美国援助被拘留的双重国籍人士,阻止他们离开中国。

美国国务院建议,如果想去中国,要持美国护照入境,并且拥有有效的中国签证。一旦被逮捕或留置,记得要求中国公安通知最近的美国大使馆。

对于美中双国籍人士,如果持中国政府的旅行证件进入中国,一旦遭到中共当局逮捕、拘留或者参与刑事或民事调查,美国领事官员将无法访问该人员或协助中国政府调查。

根据《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2017年8月16日发布的消息,中国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取得外国国籍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据悉,美国国务院将旅游安全分为4个等级,1级为“一般预防措施”(Exercise Normal Precautions)、2级为“提高警觉”(Exercise Increased Precautions)、3级为“好好考虑”(Reconsider Travel),而第4级则是“不要旅行”(Do Not Travel)。

除中国外,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等国也被评为2级,不过,需要对这些国家“提高警觉”的原因是,近年来,这里常常受到恐怖袭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