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座位从台下换到台上 或力压韩正任一新职(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1-18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鹤坐上了“一带一路”会议的主席台。(视频截图)
刘鹤坐上了“一带一路”会议的主席台。(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日前在北京召开的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上,新晋中共政治局委员刘鹤坐上了主席台,坐在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张高丽右侧。而前几次他都是坐在主席台下。这被认为确认了刘鹤将任副总理。有分析认为,刘鹤还可能破例跳过将任常务副总理的韩正,接替张高丽领衔“一带一路”事务。

据陆媒微信公号“政知圈”1月17日报导,在16日的会议上,新晋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鹤的位置从主席台下换到了主席台上,坐在了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张高丽的右手边。张高丽现为“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报导说,从2015年2月1日到2018年1月16日,刘鹤都参加此类会议。但是前几次他都坐在面对主席台对面偏右的位置,即坐在张高丽的斜对面。

刘鹤曾长期担当中央经济领域的“核心智囊”,近年刘成为习视察或出访陪同官员的“标配”。据传习近平曾向来访的美国官员介绍刘鹤说:“他对我非常重要。”

另外,1月15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布,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将率团出席将于今年1月23日至26日在瑞士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多维》的分析说,综合迹象显示,刘鹤于明年中共“两会”上入阁晋升为国务院副总理几成定局。

此前也有观点认为,刘鹤将接替入常的王沪宁,出任中共智囊机构政研室主任。

据官方报导,出席此次“一带一路”会议、坐于主席台上的中共高层,除张高丽、刘鹤之外,还有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杨洁篪以及国务委员杨晶。比2015年2月1日的首次会议,少了汪洋

分析人士指,对照前后两次会议主席台上的中共高层配置,今次会议少了汪洋,显然与他定向政协有关。据官方报导,1月16日汪洋出席了中共中央统战部长会议并讲话,从而显示其未来或将出任中共全国政协主席。

对于王沪宁十九大后已任常委,仍然参加“一带一路”领导小组会议,则可能与他目前仍兼任政研室主任有关。

外界关注,在张高丽卸任常务副总理之后,谁来挂这个小组的组长头衔呢?

《多维》分析指,一种可能是目前这个小组里面的中共党内职务最高的王沪宁来领衔;另一种可能是由未来接替张高丽的常务副总理来领衔。在汪洋基本确定主管政协后,韩正接任常务副总理已无悬念。

不过业已升任常委的政研室主任王沪宁未来或将退出这一小组,本次参会属过渡性安排。那么王沪宁主导“一带一路”的可能性极小。

分析指出,新晋政治局委员刘鹤坐上主席台,其目前的职务还是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排名第一的副主任。而所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设在了发改委。据目前迹象,不排除刘鹤未来将接替张高丽主导“一带一路”领导小组的可能。

有关人事任命,预料会在今年3月的中共“两会”后揭开谜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