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房价怎么变?看看各央企的布局就知道了(图)

发表:2018-01-19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2010年国资委给央企下达退出房地产业务的命令已过去7年,但是,央企没有停止疯狂抢夺土地资源的步伐,反而拿地再提速。于此同时,一些地方也出现了给楼市政策松绑的迹象。
央企没有停止疯狂抢夺土地资源的步伐。(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1月19日讯】自从2010年国资委给央企下达退出房地产业务的命令已过去7年,但是,央企没有停止疯狂抢夺土地资源的步伐,反而拿地再提速。于此同时,一些地方也出现了给楼市政策松绑的迹象。

日前,北京市的两块土地,分别被央企葛洲坝和未来科学城获得,土地价格总计87.85亿元。根据过往数据显示,每到楼市调控的时期,各个央企都会在土地市场上进行土地储备。例如,央企保利地产在2017年已表现出相比过去几年更为积极的拿地态势。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保利地产的土地储备为8,211万平方米,主要集中于一二线核心城市,并适度覆盖了珠江三角区、长江三角区周边的三四线城市。2017年前11个月,保利地产累积新增土地储备超过3,600万平方米。

事实上,其他央企去年在房地产市场同样高歌猛进。据悉,中国金茂2017年全年新增一二线土地储备超过929万平方米,并首次进入成都、福州、厦门、南昌及温州5个核心城市。

从拿地版图可以看出,央企拿地重点区域仍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七大城市群。因此,预计2018年央企拿地区域依然是一线、环一线、二线与环二线及核心三四线城市。

据《华夏时报》报道,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说,“央企、国企在2017年土地市场上非常活跃,前10名花钱最多房企的比例中,央企占到40%以上,加上国企预计会占50%以上。”

谢逸枫强调称,“一些央企地产公司为了保住地产业务,不断地四处拿地。只要有了充裕的土地储备,企业估值就高,就不容易被其他央企合并。‘央企退房令’执行七年,央企没有停止疯狂抢夺土地资源的步伐,反而变本加厉的在土地市场上争抢地王。”

与此同时,中国的一些地方政府似乎在配合央企的行动,逐渐松绑楼市的调控政策,引发业内关注

有学者曾指出,地方政府的作为是决定住房调控是否有效或失效,房地产风险泡沫是否扩大的一个重要的关键。地方政府既是房地产市场的监管者,承担着维持当地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责任;另外一方面,它又是市场的参与者,是土地供应的主体,并且其收入来源过度依赖于土地出让收入及房地产相关税费。因此,从利益出发,地方政府执行房地产调控的坚决性是值得关注的。

观看更多中国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