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男子杀姊 硬撑4年终于认罪

发表:2018-01-20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20日讯】因涉嫌于2014年5月在华埠家中乱刀砍死亲姐姐而被控二级谋杀罪的华男刘全凯(Chuen K.Lau,音译),近四年后终于在美国曼哈顿刑事法院承认弑姐罪名,量刑将于3月28日进行。

据《世界日报》报道,这一当年震惊华社的杀亲案嫌犯虽然在被捕后就坦承自己杀死胞姐刘美麟,并受到大陪审团起诉,但由于其不肯讲出作案原因,加之其家人也念在亲情希望帮助他免去牢狱之苦,一直在寻找其患有精神病的证据,近年来该案虽然应该数次出庭,但一直被延期没有任何进展,17日刘全凯终于认罪

2014年5月17日晚家住华埠爱烈治街(Eldridge St.)115号公寓的57岁华女刘美麟被发现陈尸浴室、身上有多处刀伤,次日清晨警方在包厘街的一间小旅馆将刘美麟的弟弟、时年55岁的刘全凯逮捕,经过审讯和回案发现场模拟经过后,对其控以二级谋杀罪。

刘全凯在初次庭审中对杀人事实供认不讳,但并没有说明杀害刘美麟的原因,怀疑刘全凯因家庭财产问题和刘美麟产生分歧而起杀意。

刘氏姐弟来自福建,刘美麟1996年在大姐的帮助下来到美国,之后近20年一直为自己的一对儿女办理绿卡,其身亡时儿女的排期眼看还有四个月就能排到,却没想到突然间天人永隔。刘美麟的外甥女作为第一个到达案发现场的亲人,此前表示虽然舅舅是嫌犯,但在她心目中舅舅一直是个好人,她认为刘全凯是在事发前几个月中遇到一些意外导致精神受到影响。

刘美麟的女儿于2014年6月从福建飞抵纽约与亲属一同办理母亲后事,担心影响到移民程序的办理在办完后时候随即离开美国。当年帮助刘美麟亲属联系殡仪馆的华埠社区人士曾表示,刘氏姐弟的大姐刘美茹认为应该保护自家人,所以一直在寻找刘全凯患有精神病的证据。

该案在2014年6月出庭后三年多来每次预定出庭当日都被通知延期,日前嫌犯终于认罪,对其量刑将于3月28日进行。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