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肿痛如何快速消肿止痛?小偏方有效!(图)

发表:2018-01-25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牙疼怎么办?试试快速治疗牙疼的偏方。
牙疼怎么办?试试快速治疗牙疼的偏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牙疼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有:急性牙髓炎、急性根尖周围炎、急性牙周炎、牙周脓肿、牙体过敏症、食物嵌塞痛、牙龈、颌骨肿瘤以及三叉神经痛等。但是在牙疼时,我们首先要做的是缓解牙疼的症状,然后再进行针对性治疗,也有很多老祖宗传下来的偏方,都可以缓解牙疼,这些方法方便又便宜。

牙龈疼痛的原因常见的是牙龈炎,牙龈炎一般是由于不良刺激物引起的。细菌是导致牙龈炎症,流血、肿痛、萎缩的原因,比如牙结石和牙菌斑,最好的解决方案是做牙周治疗去除刺激物,可以做牙齿洁治和刮治,牙龈炎如果不及时治疗容易发展成牙周病。牙龈炎症期,口内大量细菌,更需要刷牙护理,日常生活中可以选择有杀菌作用的牙膏刷牙。

牙龈疼怎么办

1、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

2、发现蛀牙,及时治疗。

3、睡前不宜吃糖、饼干等淀粉之类的食物。

4、宜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荠、芹菜、萝卡等。

5、忌酒及热性动火食品。

6、脾气急躁,容易动怒会诱发牙痛,故宜心胸豁达,情绪宁静。

7、勿吃过硬食物,少吃过酸、过冷、过热食物。

立刻止疼的方法

大蒜

1、这个方法非常有效,在牙疼时,将大蒜上面切个口,用切面擦拭痛牙,可止牙疼。

注意:原则上建议大家用大蒜擦牙板,千万不要擦到牙龈,如果擦到会很难受的。

2、买一些独头蒜,去皮,在火炉上煨熟,趁热切开熨烫痛牙处,蒜凉后再更换,连续多次,可止牙疼。

3、如果有龋齿的人牙疼时,把牙洞里的东西剔出来,塞进一点蒜泥,可以止疼防腐。

1、在牙疼时,可用醋煮枸杞、白芨漱口,有显著的止痛作用。

小技巧:刷牙时在牙膏上滴几滴醋,可清除牙齿上的烟垢、茶垢,保持牙齿洁白。

2、用六神丸6~7粒浸泡在醋中15~20分钟,然后取棉球蘸着搽牙疼处,连擦数次,一般牙疼会消失。

生姜

在牙疼时,我们可以去切一小片生姜用牙咬在牙疼处,就能止痛,可以反复使用。如果睡前牙疼,可以咬着生姜睡觉,能够让我们拥有一个好的睡眠。

为什么生姜能止牙疼呢?其实生姜中含有姜醇、姜烯、柠檬醛和辣素等成分,这些成分具有消炎、镇痛和杀菌作用。

花椒

1、用10克干花椒加点水,在小锅中煮开后再煮5分钟左右,待水温后加入50克左右白酒,一般二锅头就行,然后把花椒水过滤后,装入小瓶中,等牙疼时可以用棉球蘸水擦拭牙疼处并用牙咬住,如果把棉球塞入牙窟窿的话,效果更好。

2、直接把干花椒一粒放在牙疼处,咬住后,大概半分钟左右,牙疼就会消失。

快速治疗牙疼的偏方

1、将白胡椒研磨成为粉末,然后加入适量的白酒搅拌成为糊状,然后塞入牙洞之中,这样也能够起到止痛的效果。

2、在白酒之中加入适量的食盐,然后搅拌均匀让食盐融化,大火烧开之后冷却,含上一口留在口腔疼痛的部位,这样牙痛的情况就会立马得到缓解。

3、如果是由于牙髓炎以及牙周炎导致的牙痛情况,那么可以将大蒜捣碎之后加热,然后直接进行外敷在疼痛的部位,身体自然而然就恢复健康了。

4、风火牙痛,可以将独头蒜准备好,然后去皮之后煨热,趁热切开外敷在疼痛的部位,凉了之后再换一个,连续数次之后就能够令疼痛消失了。

5、取白酒100克放在杯里,再加食盐10克搅拌,等食盐溶化后,加火烧开,稍加冷却,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咽下),牙痛会立即止住。

6、牙髓炎、牙周炎、牙痛:将大蒜捣烂,温热后,外敷疼处。

7、消炎止痛:陈醋120克、花椒6克,用水煎开,放凉,含漱数次,可消炎止痛。

8、杀菌止痛:取大蒜适量捣烂,温热后敷在痛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状。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