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有这3个现象 要保养你的肝了!(图)

发表:2018-01-2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失眠可能是肝病作祟。
长期失眠也有可能是肝病作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好,一切都好;肝不好,百病丛生!肝脏解毒功能的原理:在机体代谢过程中,人体吃进去的食物药物、呼吸进去的各种有毒害气体、以及无法及时排出体外的宿便都要先通过门静脉收集,然后在肝内被解毒和清除。

中医认为,肝藏血,即具备储存血液及调节血液循环的功能;主管疏泄情绪,亦与调理体内“气”的运行有关。如果一个人长期情绪不好,时常抑郁或生气,便会导致气血不和,以及形成肝郁,肝功能不能正常运作,自然就睡不好。

睡不好出现这3种情况,你得注意你的肝了。

1、长期失眠

长期失眠也可能是肝病作祟。肝气抑郁,或者是肾阴亏耗,肝火上炎,导致的气血两亏,进而引起失眠。更严重的还会导致神经衰弱。这会导致人长期不能按时入睡,或者入睡后半夜醒来,反反复复,睡眠质量不好。

2、说梦话、磨牙

说梦话、磨牙,是心肝火气太旺产生了虚热,就会导致睡觉后一系列藏神藏不好的表现:说梦话、磨牙,更有甚者,出现梦游的情况。

3、白天嗜睡或者睡很久才能醒

一般情况下,睡眠到一定时间,就会醒来。但是很多有慢性肝病的患者,常常会出现嗜睡的情况。其实养肝就是养命,肝好,一切都好;肝不好,未老先倒!近年来,肝脏疾病越来越趋于年轻化,这都是由于工作压力大、用眼过度、饮食不规律、熬夜失眠、长期抽烟酗酒等造成的。

如何养肝

1、干香菇泡水,搭配青菜炒食,对养肝护肝有好处,作为真菌类,香菇是天然的“肝脏排毒容器”,二者一起吃更是天然的解毒王。

2、蒲公英茶味甘、微苦,性寒,可以抗感染,对肝脏排毒很有效果。经常喝蒲公英茶,可以强身健体,还能够有美容养颜的效果。

3、葛根在中药药理上的作用是提高肝细胞的再生能力,恢复正常肝脏机能,促进胆汁分泌,防止脂肪在肝脏堆积。而酒精是通过肝脏代谢的,所以葛根不仅可以解酒,并且能由此达到养肝的功效。

4、金银花茶不仅可以清肝、平肝,还能增强身体的防御技能。增强身体抵抗力和抵御病毒的能力,远离肝病烦恼。

5、乌梅以“酸入肝”著称,其具有补肝、敛肝的医用价值,具有“和肝气,养肝血”的功效,所以平时可以吃一点乌梅。

6、茉莉花茶汤色黄绿明亮、叶底嫩匀柔软,是一种健康饮品,具有行气止痛,解郁散结的作用,常喝还有疏肝明目、排毒养颜的功效。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