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妙招!怎样使用iPhone拍摄美图?(视频)

作者:天琴 发表:2018-02-01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怎样使用iPhone拍摄美图?
怎样使用iPhone拍摄美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iPhone相机拍照,方便快捷,而且照片效果即时显示,一目了然。可是,有时候拍出的照片,主体过亮或过暗,或者被拍的主体对焦不太准,如何改善呢?今天我与您分享一个小窍门,即如何锁定曝光和对焦,并进行适当调节。

1、开启iPhone上的相机应用模式。(说明:拍照和录像,同样道理。我用做示范的是iPhone 7 Plus。)

2、您可以暂时关闭闪光灯, HDR, 和Live photo。您也可以暂时关闭Grid (九宫格)。这些功能,有些一般不需要用。有些可以用到,以后有机会与您分享经验。

3、用手指在屏幕上轻轻点一下您要拍摄的主体对象,画面出现一个黄色线条方框和一个黄色太阳图形。这表示,此时对焦点正是您要的。紧接着,用手指在黄色的线框内轻轻按住,一直到您看见“AE/AF LOCK”字样出现为止。“AE/AF LOCK”即“自动曝光/自动对焦锁定”。

此时,您再拍摄,光圈和焦点就不会自行变换。(因为iPhone上的相机每过几秒钟就会找一个接近肤色的亮处自动曝光和对焦。或许那不一定是您想要的。)

一只手指调整光圈和焦点。
一只手指调整光圈和焦点。(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4、“自动曝光/自动对焦锁定”后,如果您认为主体过亮或过暗,您可以手动调节光圈。假设您要拍摄的主体不变,只需要调节光圈的话,用一手指在黄色的线框内,轻轻往上滑动,画面就会提亮,反之,光圈就会减小,画面变暗。这时,您观察萤幕,调节您满意的成度,就按快门吧。用手指向上或向下滑动小太阳图形,作用是一样的。

在明暗反差大的环境下拍照,会损失掉部份图像。因此,我们在拍摄时,最好选择整体光线柔和,顺光的环境。简单说,就是摄影师应将太阳、灯和窗户等光源都置于自己的身后。

那么,人工打光,就更需要遵循这一原理,打出均匀平和柔顺的光,拍摄出的画面也会顺眼,自然和谐,光明美好。

将被拍主体,光源和表现的主题,三者之间关系处理好,构图随之调节至合理。自己拍摄的作品,要仔细看,找找哪里看起来不顺眼,下次改进。这样来练习摄影,您会发现九宫格,以及其它现代派从形式出发的构图观念,都可以避开,以便比较轻松的拍出正常、自然,有传统美感的照片来。

画面的主次关系,完全依靠一刀切的过度虚化背景来完成,是不合理的。这可能是推销大光圈长焦镜头销售商的点子。

前面讲到的“AE/AF LOCK”即“自动曝光/自动对焦锁定”功能,当然,如果您的拍摄环境明暗反差不大,光线柔和,顺光,相机自动曝光对焦的地方,正是您要的,画面看起来合适,您就不需要去调节了。

好了,今天就与您分享到这里。希望您拍出好看照片,与看中国的读者和观众分享您的佳作喔! 谢谢收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