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打喷嚏A股颤抖不已 银行地产股都大跌(图)

原文标题:银行地产大跌的几个原因猜想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02-09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股市全线反弹,当大家都盼望着来一场绝地反击的时候,没想到画风突变,创业板先跌后涨,而大蓝筹却先涨后跌,再度大幅下挫,而且领跌的是市场中主力中的主力,银行和地产,像华夏幸福,保利地产,金地集团,荣盛发展等大量地产股都跌停或者濒临跌停,连万科这种大家伙也跌幅接近8%,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大家防不胜防,很多人都在找原因。总结下来有这么几条。
美国股市指数反弹上涨,中国股市指数仍在下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9日讯】美国股市全线反弹,当大家都盼望着来一场绝地反击的时候,没想到画风突变,创业板先跌后涨,而大蓝筹却先涨后跌,再度大幅下挫,而且领跌的是市场中主力中的主力,银行和地产,像华夏幸福,保利地产,金地集团,荣盛发展等大量地产股都跌停或者濒临跌停,连万科这种大家伙也跌幅接近8%,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大家防不胜防,很多人都在找原因。总结下来有这么几条。

首先,中国各地上调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利率,基本利率上浮都在10%-20%,这就意味着今年楼市的流动性紧上加紧,而且银监会一直开足马力调查违规资金入楼市,甚至前两天传来,部分银行暂停开发贷的举措,这些都说明,今年中小开发商将无以为继。

但是这两条消息得有一个月了,所以如果真是利空,当天出来的时候就应该暴跌,但地产股不但没跌,反而还在上涨。所以,这些理由比较牵强。其次,有一条新消息说用市场化债转股的方式降杠杆,国企作为重中之重,大家瞎解释了,债转股,那么股份多了,股东权益就被稀释了,所以引发了下跌。

但是这事其实也不新鲜,我们已经喊了两年多了,债转股本身就是一种赖账的方式,对于那些资不抵债的公司是个好消息,原来借的钱不用还了,给你股份就得了。但市场化的方式,就是说债主还得同意才行,不是你想转,想转就能转的,所以债转股如果是行政推动,那肯定会造成一大批烂公司续命,但如果市场化推动,结果还真未必,更何况人家地产公司经营的还好好的,去年年报的业绩可能最为靓丽,所以很多人巴不得要他们的股份呢,既然想要,就不会抛弃,所以这条也不大成立。

第三,业绩本身问题,去年楼市调控加强,地产行业承压,但至少在今年的中报之前,都不会反应在业绩报表上,他们通过预售基本把之前的业绩全都锁定了。要业绩变脸,怎么也得等三季报以后了,所以没道理这么早反应。

综合来看,似乎几个传言都不太成立,但地产的下跌就这么发生了,而且地产的下跌,还带动了银行和家电两个行业的下跌,工行和建行跌了将近6%,平安银行和招行跌幅最大,格力,美的这些股票全都大幅下挫,也许也不用去解释,很可能就是因为下跌,所以下跌。

之前50指数一直上涨,积累了较大的获利盘。这次美股引发的市场动荡,一下子让这种上升势头被打破。很多股票开始转势,触发了一系列程序化交易的止盈保护,再加上地产行业的强周期属性,专业投资者都知道,在他们业绩最好的时候,估值最低的时候,就该离开市场了。那么2017年的年报,显然就是地产行业最靓丽的时候,多因子共振,造成了市场的大幅度减仓发生。

还有一种猜测,那就是中小创跌的太狠了,也遭遇了很多做程序化交易的减仓行为,接到了很多这种机构的风控通知,强行砍掉中小创的仓位,但其实很多做中小创的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已经发生了风格漂移,持有了大量的金融和地产等蓝筹股,一旦遭遇市场化的减仓行为,他们就被迫卖出股票,应对赎回。也就是说,在面对赎回压力的情况下,中小创他们已经没什么持仓了,也减不动了,之后他们只能卖出其他的股票,那么已经高估的和认为周期到顶的金融和地产就成为首选,所以这才造成了连锁反应。

所以任何一次风格切换,都是血腥和暴力的,不会和风细雨的发生,地产大跌,如果这种跌势发酵,可能会触发更多的风控因子。现在很多事情已经不能用消息面解释了,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程序化交易引入其中,让计算机成为了最后的决策者,目的本来是要规避贪婪和恐惧,但最后结果却是让你莫名其妙的贪婪,和莫名其妙的恐惧。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