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想杀我灭口 俄禁药黑幕告密者的自白(图)

发表:2018-02-12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想杀我灭口俄禁药黑幕告密者的自白
尤丽娅.斯特潘诺娃。(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2月12日讯】披露俄罗斯体坛使用禁药黑幕的俄罗斯反禁药实验室前负责人罗臣科夫(Grigory Rodchenkov),他以伪装身分接受访问,且重申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想杀他灭口。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这名告密者指称,揭发俄国运动员偷偷服用禁药丑闻,让他的生命严重受到威胁。

这次是罗臣科夫逃离俄国之后,第一次接受佩利(Scott Pelley)的电视访问,他向美国新闻节目“60分钟”(60 Minutes)表示,虽然逃到了美国,但仍一直活于恐惧中。

罗臣科夫向佩利透露:“克里姆林宫要我闭嘴。”

2015年11月,罗臣科夫逃至美国,之后就一直隐身度日,因他声称普京要他死。其实,先前罗臣科夫已经多次宣称普京要杀他灭口了。

美国新闻节目“60分钟”允许他用伪装身分接受访问,节目中还拍摄他穿防弹背心的样子。

他称,基于安全因素,才伪装身分的,并将头发染成不同颜色,且把八字胡刮除了。有资讯显示,我的生命可说陷于危险中,所以要采取所有必要措施。

当年俄罗斯反禁药组织2位资深成员突然死亡后,罗臣科夫得知后就逃往美国。俄国随即发出逮捕令,试图要将他缉捕回国。

罗臣科夫说,我并非骗子,我在俄国并没有说真话,但来到了美国之后,我所说的,才是真的。如今想把时间奉献于揭露禁药弊案及提倡改革方面。

据维基百科描述:2015年11月,世界反禁药组织公布一份报告,其内容指控俄国当局及药检单位长期捏造该国运动选手的禁药检验报告。

2016年5月,罗臣科夫坦承,于2014年冬季奥运期间,俄罗斯涉及以过关的药检样本与使用禁药选手送检的药检瓶掉包。

目前藏身于美国的俄国人尤丽娅.斯特潘诺娃,她是反禁药实验室前职员妻子,曾因禁药事件被禁赛了2年,但因曾揭发俄国禁药丑闻,而得以个人身份参赛田径女子800m的资格。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