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镜子时顺便看三个地方 很重要(图)

发表:2018-02-17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照镜子时仔细观察一下,也许你的身体在向你求助。
照镜子时仔细观察一下,也许你的身体在向你求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一天一早起来,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会不会有异样的感觉。不一定是大的改变只是一些细微之处的改变,仔细观察一下,那也许正是身体在向你求助。

1、看眼睛

脂肪粒:脂肪粒的形成有可能是因为你眼部妆容堵塞毛孔造成的,但是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身体内胆固醇过高的缘故,摄入的脂肪量过高,脂肪堆积就容易形成脂肪粒。但是还有一种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身体里的脾脏可能比较虚弱引起的,脾脏虚弱代谢脂肪就会比较缓慢。

红血丝:由于现代人用眼压力比较大,出现眼部问题比较多,并不是一看到眼睛里都是红血丝就着急点眼药水。这个时候你大可以活动一下僵直酸痛的肩部,因为眼部红血丝也有可能是身体上的血液不畅导致的活动一下之后再好好休息一下,就可以缓解这个眼部问题了。

眼白泛黄:照镜子的时候仔细看看自己的眼睛,如果眼睛不再清澈眼白出现浑浊的情况就一定要引起注意了。

2、观唇色

唇色发白:注意唇色的变化可以发现身体正在发生的变化,能够及早的发现潜在疾病。因为唇部表皮很薄可以轻而易举的反映血液情况,唇色过白有可能是体内缺少血红细胞不足所致,在饮食中添加动物肝脏等就可以减轻贫血的情况。

唇色艳红:唇色过白不是好事但是唇色过艳同样代表身体噎出现问题,过于鲜艳的唇色再加上有厌食或者伴随强烈口气的话,多半是肝火过旺、脾胃失调。当然如果体温上升,也会有唇部或者双颊等局部发红的状况,这个时候有可能是体温的变化,需要注意。

嘴唇发紫:这里所说的颜色是发青黑或者紫色的唇色,如果长期是这种颜色那一定要引起足够的注意,因为有可能是心脏等器官出现问题。一般心脏或者肺部出现问题都会表现为唇色发紫为前兆。

3.吐舌头

观察舌头颜色和舌苔,正常舌头舌苔是薄白色的。慢性疾病的变化会通过舌苔的变化表现出来,如果你有未治愈的慢性病则需要在日常的生活中观察舌苔的变化。

舌苔太厚:舌头上的舌苔变厚、腐腻,有可能是肠胃消化功能不良,饮食过量也会引起这种种情况发生,这个时候注意调整饮食结构适度饮食就可以了,不过要是舌苔边的粘腻、变色或者有味道的话,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了。

舌苔过薄:与舌苔过后相反的舌苔太薄的话,有气血不足的症状但是属于正常,如果当你发现舌苔薄厚发生变化之后,就要引起注意了,因为有可能是疾病变重的前兆。

舌头颜色:舌头颜色也是一个重要的讯号,简单的介绍几种颜色代表的意义。舌头发紫一般是身体血液缺氧的表现,舌头光亮但是舌苔少有可能是缺少维生素B等。

通过照镜子这个简单的小动作自己查一下,即使发现身体上的小问题及早解决。身体健康才是美丽的先决条件,健康的美是才是最平凡却不可忽视的魅力。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