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炜所为触怒中南海 罪名或超薄熙来周永康(图)

发表:2018-02-17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鲁炜
鲁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17日讯】中国新年前夕,有“网络沙皇”之称的中共网信办原主任鲁炜被“双开”,鲁炜被指“欺骗中央、野心膨胀、专横跋扈”等罪名。外界注意到,对鲁炜的通报,比被指“阴谋篡党夺权”薄熙来、周永康等更为严重。

中共官方2月13日通报称,鲁炜被立案审查及双开,他被指“阳奉阴违、欺骗中央、目无规矩、肆意妄为,妄议中央、干扰中央巡视、野心膨胀、不择手段为个人造势,拉帮结派、搞小圈子、大搞特权,作风粗暴、专横跋扈、以权谋私,收钱敛财、对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部署搞选择性执行”等罪名。

中纪委极端严厉的措辞引起广泛关注。其中“野心膨胀”、“不择手段为个人造势”、“毫无廉耻”等评价,就连当年在重庆“另立山头”的薄熙来,以及被冠以“阴谋家”的周永康等都望尘莫及。《人民日报》以“最狠”形容这份措辞严厉的通报。 

2012年4月,薄熙来被公布双开的罪名是包括“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犯有严重错误、负有重大责任、滥用职权”,薄熙来的行为造成了严重后果、重大损失等。

2014年12月,周永康被逮捕。通报称周永康“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泄露国家机密”及周永康的所作所为“影响极其恶劣”。

《多维网》2月16日刊文表示,薄熙来、周永康已被判无期徒刑,与鲁炜被“双开”同日被公诉的孙政才,料最重也是被判无期徒刑,而罪名更甚的鲁炜,有可能超越前述三人。

文章说,中纪委严厉措辞背后,是鲁炜所犯罪行折射,是中共的最高意志的体现。据信,这份通报首先在中共内部进行了传达。除却吸引公众眼球的“以权谋色、毫无廉耻”之外——据说与鲁炜产生性关系和被其强行猥亵与强奸的女人就有60多位,在鲁炜诸多罪名中,“野心膨胀”、“不择手段为个人造势”,“大搞特权,作风粗暴、专横跋扈”极具代表意义。 

鲁炜的“作风粗暴、专横跋扈”,在中共宣传系统、媒体界中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有网信办内部声音指,鲁炜在网信办的管理方式简直形如“流氓黑社会”。鲁炜将网信办看作了自己的“私人领地”、“独立王国”。

中纪委通报中还指鲁炜“匿名诬告他人”,或许与徐麟有关。坊间传言,在徐麟担任网信办第一副主任期间,职位受到挑战和威胁鲁炜,被指故意压制徐麟,把他安排至处级干部办公室,不让他参与重要决策。而徐麟被指是习近平的亲信。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