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历新年喜庆佳节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图)

作者:张正、柳笛 发表:2018-02-18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大纽约区台湾同乡会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大纽约区台湾同乡会(摄影:柳笛)

【看中国2018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柳笛采访报导)2018年2月17日,是黄历新年正月初二,在纽约亚裔人口最多的法拉盛,第二十三届黄历新年大游行隆重举行,50多个团体、近万人组成上百个方阵参与游行,共襄盛举,马路两旁近十万各族裔民众观看游行,共庆黄历新年。这个游行由纽约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主办,是纽约地区甚至是美东地区最大的黄历新年庆祝活动。

当天阳光明媚,春光悄然而至,各族裔民众扶老携幼从四面八方汇聚游行街道两边,观看游行盛况,共庆佳节。主办方估计有十万多民众观赏了盛事。

上午11时,游行队伍在骑着两匹高头大马的纽约骑警的引导下,开始行进。纽约市警察管乐队及纽约市警华裔三星警司陈文业所率领的“亚裔警务协会”紧跟其后。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亚裔警务协会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亚裔警务协会(摄影:柳笛)

主办方法拉盛华商会理事长胡师功、游行筹委会主席、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偕美国国会众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皇后区区长凯兹(Melinda Katz)、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州众议员李罗莎(Nily Rozic)、纽约市议员顾雅明等手持恭贺新禧横幅,沿途不断向两旁观看的各族裔民众拜年,最后到达法拉盛图书馆前的观礼台观看游行,向游行队伍致意。

50多个游行团体及30多辆装扮得各具特色、多姿多彩的花车引人注目,各具风采。包括台湾会馆及会馆老人中心、北美台湾屏东乡亲会、大纽约区台湾同乡会、大纽约台湾人社团联合会、皇后区公共图书馆、大纽约客家会、安康宁健康之友会、亚洲人平等会、法轮大法学会、全球退出中共服务中心,以及身穿韩国传统服装的韩裔团体等共襄盛举,向民众拜年。

参与游行的华裔、韩裔团体,不断地向两旁的观众拜年:“新年快乐”、“happy new year”、“恭喜发财”、“万事如意”、“狗年旺旺行大运”……国语、英语、粤语的拜年声,不断向观看游行的民众飞去。

多个数十呎长的金龙欢腾飞舞,象征吉祥如意的彩狮上下腾跃。浓浓的年味迎面而来。

十分引人注目的是其中一支队伍是身穿中华传统古装的天国乐团,160多名团员步调整齐,技艺纯熟,沿途演奏了《法轮大法好》、《法鼓法号震十方》、《法正乾坤》、《送宝》、《法轮圣王》、和 《神圣的歌》等多首乐曲,壮阔的乐音不但给观众们带来节日的欢乐,也带来了美好的祝愿。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韩裔团体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韩裔团体(摄影:柳笛)

韩裔团体的游行队伍则是以韩国国旗作为前导,据相关介绍:大韩民国国旗,又名太极旗(朝鲜语:태극기/太極旗 Taegeukgi),是韩国标志性旗帜和国家象征。太极旗长宽比例为3:2,由白色底,蓝红两色太极图和乾、坤、坎、离四卦组成。

韩国国旗的太极和八卦思想来自古中国的《周易》。和谐、对称、平衡、循环、稳定等原理,代表着对宇宙、对人生的深刻思考。以太极为中心,四角的卦分别象征阴阳互相调和,乾卦代表天空,坤卦代表大地,坎卦是月亮和水,离卦为太阳和火,各个卦还象征着正义、富饶、生命力和智慧。国旗底色为白色,象征韩国人民的纯洁和对和平的热爱。

游行队伍中还有身穿韩国民族传统盛装的长鼓表演。伴随着悠扬的乐曲,翩翩行来,极具大韩民族风味。

游行结束后,主办方在法拉盛图书馆举行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还有剪纸、写春联等华人过年民俗,并在飞越皇后大楼广场前燃放十万发炮竹,祝福法拉盛更加兴旺,平安祥和。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皇后区区长凯兹(Melinda Katz)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皇后区区长凯兹(Melinda Katz)(摄影:柳笛)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摄影:柳笛)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韩裔团体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韩裔团体(摄影:柳笛)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韩裔团体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韩裔团体(摄影:柳笛)

黄历新年喜庆佳节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民众围观(摄影:柳笛)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民众围观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民众围观(摄影:柳笛)

黄历新年喜庆佳节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摄影:柳笛)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皇后图书馆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皇后图书馆(摄影:柳笛)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法轮功腰鼓队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法轮功腰鼓队(摄影:柳笛)

黄历新年喜庆佳节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安保健康保险团体(摄影:柳笛)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法轮功团体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法轮功团体(摄影:柳笛)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大纽约客家会
纽约各族裔近万人大游行 大纽约客家会(摄影:柳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