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行李架起火 源头竟是充电宝(图)

发表:2018-02-26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5日,一架广州飞上海航班的行李架冒烟并起火。
2月25日,一架广州飞往上海航班的行李架冒烟并起火。(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26日讯】2月25日,一架广州飞往上海的航班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已登机旅客所携行李在行李架内冒烟并起火。稍后证实,起火源头是该旅客携带的充电宝

据中国南方航空官方微博通报,2月25日,CZ3539(广州-上海虹桥,机型B77W)航班在登机过程中,一名已登机旅客所携行李在行李架内冒烟并出现明火,机组与消防人员处理后,未造成进一步损害。

陆媒报道称,该航班已更换飞机和机组执行。涉事旅客被警方带走调查。经初步了解,火灾源头是该旅客所携带的充电宝,起火原因尚未查明,但事发时充电宝未在使用状态。

事件虽未造成过大影响,但充分说明了登机时携带合格充电宝的重要性。

根据民航局规定:充电宝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无需航空公司批准;额定能量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经航空公司批准后方可携带,但每名旅客不得携带超过两个充电宝。严禁携带额定能量超过160Wh的充电宝;严禁携带未标明额定能量同时也未能通过标注的其他参数计算得出额定能量的充电宝。

民航局通知中提到的Wh(瓦特时),大多不在充电宝上标示,取而代之的是充电宝的电压(V)和标称容量(Ah)。电压与标称容量两者相乘即可得到Wh,如果容量以毫安(mAh)标注,则需要再除以1000。

据科技媒体“爱范儿”报道,市面大部分充电宝都是满足登机条件的,但如果充电宝没有标明电压、电量或其他可以计算出额定能量的参数或者参数已经被磨损,则一定不能带上飞机的。

此外,充电宝是不允许托运的,只在随身携带或放在登机行李中。这是因为在客舱内一旦出现意外能够及时被发现,如果是在货舱中,发生意外不仅不容易被及时发现,而且火势难以控制。

对于普通乘客,如果遇到类似事件,需要立即远离起火点,不要惊慌,且听从指挥,千万不要自作主张擅自行动,以免给抢救人员添乱。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