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之子落选人大代表 背后是这原因(图)

发表:2018-02-28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小鹏
李小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前总理李鹏之子李小鹏“落选”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此前其妹李小琳“落选”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这似乎印证了外界关于李鹏家族势力衰弱的传闻。不过,有报导称,李小鹏未出现在本届人大代表名单中,与其当前职务有关。

2月24日,北京当局日前公布了2,980名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名单,中共前总理李鹏之子、中共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的名字未有出现,引发关注。

李小鹏是李鹏的长子,其胞弟李小勇因早年犯案已移居海外,其胞妹是被称为“电力一姐”、现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的李小琳今年1月也“落选”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对于李小鹏本次“落选”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有人认为是李小鹏乃至李家“失势”,但《多维》2月27日报导认为,这是不了解中共政治。在中共的政治架构中,中共国务院各部委的部长、主任一般只能列席中共全国人大会议,而不担任代表。

资料显示,李小鹏,1959年6月出生,曾任华能国际董事长和中国华能集团总经理等职务,2008年李小鹏“弃商从政”任山西省副省长,2013年升为省长,2016年9月转任实行大部制之后的中共交通运输部部长。中共十九大上李小鹏升任中央委员。

《多维》报导指,李小鹏2016年调任中共交通运输部部长,说明他得到习近平当局的重用。虽然李小鹏曾任职的山西经历塌方式腐败、在中共十八大上出任得票倒数第一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但59岁的他去年升任中共中央委员,今后还可能升任中共国务委员或副总理。

不过,此前也有报导认为李小鹏的仕途或将止于此。

《香港01》曾引述知情人报导,李小鹏弃商从政到山西任职,原本想以此为跳板上调返京,但在试图进入能源部任职时受阻。在山西8年,李小鹏前5年均是任副省长,直到十八大后,2013年才升任省长。就任副省长5年间,山西经历了吏治“塌方式腐败”和经济全面下行。在此期间,作为“一把手”的省委书记,山西先后经历了袁纯清、王儒林和骆惠宁3任省委书记,但主官调整时,李小鹏始终无法顺位升迁。

外媒分析,按中共官场规则,省长被调回京城入阁任部长,意味着失去了担任省委书记的机会。由于中共政治局委员多是从地方封疆大吏中拔擢,所以李小鹏很可能已无缘政治局。

陆媒《新京报》曾在李小鹏任交通部长百日之际,梳理其工作总结,其中一项是多次表态拥护“习核心”。十九大结束后,李小鹏多次在交通运输系统宣讲所谓“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报告宣称要建“交通强国”,“交通强国”与“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并列出现。

但中共宣称建“交通强国”,一直以来的方式是高收费、乱收费、高负债,“豆腐渣”工程频现,民怨沸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