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一点降血脂降血糖 治疗尿酸和痛风(图)

发表:2018-03-0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吃柿饼能够降低血压,软化血管,清热止咳,同时还能降尿酸。
常吃柿饼能够降低血压,软化血管,清热止咳,同时还能降尿酸。(摄影:龚安妮)

痛风的发生,源于体内“尿酸”浓度过高,人体内嘌呤代谢紊乱,一种代谢性疾病,会在关节腔形成细小的尿酸盐沉淀,严重的可导致痛风。大多数原因都是由于饮食不当造成的,因此,痛风病人要多注意饮食健康。

试试以下这几种食疗,不仅能够降血脂降血糖,还能治疗尿酸和痛风,每天吃一点,尿酸不再高。

痛风食疗佳品

1、蒲公英茶

尿酸的朋友们每天喝一杯蒲公英茶,对痛风有很好的疗效。经常用它泡茶喝能帮助降低尿酸,让您不再受痛风之苦。

2、冬瓜荷叶茶

冬瓜荷叶茶具有消脂肪、排除肠子内毒素、利尿的作用,可以把体内的酸性物质,通过尿液来排除。冬瓜荷叶茶有出色的利尿消肿功效,高尿酸朋友们每天喝一喝,尿酸会慢慢降下来。

3、菊苣栀子泡水喝

栀子具有护肝、利胆、降压、镇静、止血、消肿、降酸等作用,和菊苣搭配具有更好的降尿酸的作用。坚持用栀子泡水喝可以泻火除烦、清热利湿、清肝明目、消肿止痛。有效降低尿酸,睡眠更安稳。

菊苣具有调血脂和降尿酸的功能,对高尿酸三醯甘油血症具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并且可明显改善由高嘌呤饮食引发的高尿酸血症及腹型肥胖。

4、柿饼

柿饼能够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同时还能降尿酸,因为它是低嘌呤食物。柿饼还有清热止咳的功效,但要注意不要空腹吃。

5、玉米须

玉米须具有较强利尿的作用,痛风主要是尿酸过高,通过利尿的方法来降低血尿酸,从而达到缓解或治疗痛风的目的。玉米须有很好的利尿功效,常喝玉米须茶能够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达到降尿酸的功效。

6、车前草

从野外采来新鲜车前草晒干待用。痛风患者每次取适量车前草泡水代茶饮,身体有患处,可同时用车前草烧水泡洗,可缓解痛疼。

药效:车前草属于传统中药,有清热解毒利尿的作用,此外它还能缓解和抑制嘌呤淤积,因此对缓解痛风有一定的作用。

痛风忌吃的食物

痛风发作期的饮食应该格外控制,忌吃以下食物。

1、忌酸性食物

酸性强的食物摄入会让尿酸盐增加,使痛风的病情加重,所以不宜食用,如醋、杨梅、泡菜、酱油等。

2、忌刺激性饮料

痛风患者不宜过量饮用浓茶及咖啡类饮料,因为其中含有少量嘌呤及兴奋剂咖啡碱。

3、忌酒

白酒和啤酒都不宜食用,尤其是啤酒最容易导致痛风发作,啤酒含有较多鸟苷,代谢后会产生嘌呤,对痛风极为不利。

4、忌鱼

鱼中含有嘌呤类物质,痛风的人吃鱼会加重嘌呤代谢发生紊乱,使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过高,使人的关节、结缔组织和肾脏等部位发生一系列痛风症状,使病情加重。

5、忌粗粮

众所周知食粮过于精细不利于人的健康,不过痛风患者不宜吃粗粮,如小米、玉米、高粱、黑豆等含有嘌呤多的食物。痛风患者主食应以细粮为主,如精面粉做的面食,精大米等。

6、忌海鲜

痛风患者忌吃螃蟹、虾子、海鲜。海鲜含有的嘌呤较高,不宜食用。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