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对越南进行历史性访问(图)

发表:2018-03-06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尔文森号航母
卡尔文森号航母(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3月6日讯】一艘美国海军航母到访越南港口,这是自1975年越战结束以来的第一次。许多人认为这是两国为阻止中国在南中国海扩张的共同努力。

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在越南中部港口城市岘港停靠,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

这次访问之际,正值越南的邻国中国在帕拉塞尔群岛(中国称西沙群岛)扩建军事设施,并已经在越南也有主权声索的斯普拉特利群岛(中国称南沙群岛)建立了7个人工岛礁。中国声称对大部分南中国海拥有主权。

美国驻越南大使康达说,“我认为美国卡尔·文森号的访问表明了我们对美越伙伴关系的承诺,也显示了我们近年来在两国关系中取得的显著进展。 我也认为这次访问表明美国对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坚定承诺……美国和越南有一系列共同利益,包括希望维持地区和平、繁荣,畅通无阻的商业流通以及这一地区及其经济所依赖的航行自由。”

舰上6000名海军船员将前往一个治疗中心,看望那些在越战中受到美军大面积喷洒的“橙剂”影响的人们,并走访一个孤儿院。“橙剂”是一种脱叶剂组成的有毒混合剂。

船员们还将与当地人进行篮球和足球比赛,船上的海军乐队将举办音乐会。

尽管这是美国航母首次在越南入港,但随着近几年美越两国关系的改善,小型美军战舰已到访过越南。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