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EO登“全球首富”郭台铭全台第一(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3-07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富豪榜中仍位居台湾富豪第一。
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富豪榜中仍位居台湾富豪第一。(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富比士》杂志3月6日公布了2018年世界富豪排行榜,亚马逊公司创办人贝佐斯(Jeff Bezos)以身价约新台币3.3兆,夺下全球首富宝座。

在台湾上榜的富豪中,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仍排名最高,以身价约新台币2504亿,排行世界第181名、列全台第一。

中央社报导称,富比世(Forbes)富豪榜显示,美国电商龙头亚马逊(Amazon)近年来价值高涨,执行长贝佐斯(Jeff Bezos)身价也水涨船高,今次以1120亿美元(台币3兆3003亿元)资产,一举超越比尔盖兹,跃居世界首富,打破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蝉联18年的首富记录。

而比尔.盖兹则以900亿美元屈居富豪榜第2,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则以840亿美元排名第3。

在富豪榜中,台湾有35位富豪上榜,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以身价85亿美元(台币约2504亿元)坐稳台湾第一富豪,而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以68亿美元(台币约2003亿元)排名台湾第二,宏泰集团创办人林堉璘以58亿美元(台币约1709亿元)位居第3。

第4为台湾广达集团创办人林百里39亿美元(台币约1149亿元),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以37亿美元(台币约1090亿元)排第5。

据《经济日报》称,今年(2018年)共有2208位身价达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上榜,其中有1490人为白手起家的富豪,而亚太地区的上榜富豪最多,有827人。

特别是来自中国新上榜的富豪最多,占89位,其次是美国,有45位新上榜富豪,印度则有18位,德国13位。

此外,今次上榜的女富豪也有256人,其中有72位女性,是白手起家的女富豪,再次出现历史新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