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人体阴阳论性格(图)

发表:2018-03-08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人体阴阳论性格
身体自有阴阳两分,并呈现出一个人的运势与性格。(图片来源:Pixabay)

道家的理论讲,人体自有阴阳存在。而从相术的角度来看,一个人的脸面也有阴阳之分。从侧面看人脸,额、鼻、下巴是一条直线,这条直线就是人体的阴阳平衡线,也是人的阴阳分界线。左边为阳,主积极能动性,反映人前半生的兴衰命运资讯;右边为阴,主人生消极,但这种消极心态多受感情支配,是反映一个人后半生命运强弱的资讯。

左边为阳,体现家族中男性在家中地位、运程、健康和福德。假如左边优于右边,左边气色较美,这将表示父亲在家中地位为主,地位较高,而家中男性成员的运程都会比较家中女性为佳。相反,面部右边气色生得比左边好,主家中的女性成员运程好于这个家庭的男性。

从人身体的外形来看,也可分为阴人和阳人。中医颜面望诊中的相形将人分为阴人和阳人,颜面上健康的阴阳状态,阴中有阴,阴中有阳,阳中有阴,阳中有阳。

阳盛的人:形态和行为举止都很张扬、好动、好快,从面色上看,颜面红赤、气色明朗,气血滑盛。

阴盛的人:好静,做事不求快,寡言少语;气色上表现以青黑、晦暗,气血如同沉伏于里面。喜为多阳者所有,怒为多阴者所有。

多阳的人:看上去光明开朗,多见喜乐,多阳的人比较敏感。

多阴的人:看上去沉滞压邪,动则易怒,很容易向别人发脾气,多阴的人则比较迟钝。

来源:灵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