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不是病吗?缓解牙痛小偏方(图)

发表:2018-03-12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除了止痛药之外,还有没有什么办法缓解牙痛呢?
除了止痛药之外,还有没有什么办法缓解牙痛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牙疼真的是让人坐立不安,浑身如坐针毡,而且不仅吃不好,还睡不好,那么,我们突然出现牙疼的时候,该如何快速又及时的缓解呢?除了止痛药之外,还有没有什么办法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及时缓解牙痛的偏方。

牙疼吃什么比较好

1、大蒜止牙痛

大蒜是厨房必备的调味品,同时也具有止牙痛的功效。可以先将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牙痛处;也可以用独头蒜,将独头蒜煨熟后,切片,趁热放在牙痛处,这种方法对蛀牙的牙痛有很好的效果;我们也可以直接将温热的、少量的蒜塞进牙洞里。

2、白酒止牙痛

喝酒伤身,但是当牙痛时,却可以用白酒来止痛。倒入适量的白酒在杯子里,然后加一些盐,搅拌均匀,等盐溶化后,含在嘴里,最好含在疼痛的地方,注意是含着,不要咽下去,这样牙痛很快就可以止住了。

3、胡椒粉止牙痛

用胡椒粉止牙痛前,先用温水漱口,然后取干净的棉球,用棉球蘸一点胡椒粉(花椒粉也行),涂在牙痛的地方,能够止牙痛。

4、生姜止牙痛

生姜相信每个家庭的厨房里都有,牙痛时就可以用生姜来止痛,这应是最简单的止痛方法了。生姜具有止痛、消炎的功效,牙痛时去厨房里取一片新鲜的生姜片,咬在我们的牙痛处就可以了,这种方法很方便,而且就算睡觉时也可以用。

5、味精止牙痛

味精是最常见的调味料,它除了用于调味,还具有止牙痛的功效。牙痛时,可以直接取少量的味精敷在牙痛处,或者将味精与温水混合后,含在水里,连续含漱几次,牙痛会得到很好的缓解。

牙疼食疗方

1、蠔豉皮蛋盐渍瘦猪肉粥

蠔豉100克、皮蛋2个、盐渍瘦猪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吃。适宜阴虚牙齿肿痛、咽喉声嘶者食用。

2、牛膝生地黑豆粥

牛膝12克和生地黄、熟地黄各15克,黑豆60克、粳米100克。将各物分别用水洗净,地黄切碎,加适量清水煮成粥,去牛膝、地黄的药渣,用少许盐调味随意食用。适宜体虚正气弱的老年患者食用。

3、咸蛋蠔豉粥

咸鸭蛋2个、蠔豉(干牡蛎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上炎牙痛者食用。

4、皮蛋腐竹咸瘦肉粥

皮蛋2个、水发腐竹60克、咸瘦猪肉100克、大米(或小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龋齿疼痛者食用。

勿使用受伤的牙齿

假使牙痛是由于牙齿被外力撞击所致,则吃束西时应避免使用那个部位。如果牙齿未折损,则休息一阵子,即可复原正常功能。

避免热疗

热敷或许能缓解牙痛,但假使牙齿发生感染,则热敷将使感染扩散到其他部位。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