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地方疼痛 肝脏有问题了(图)

发表:2018-02-07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肝脏处于右上腹部,如果这个位置有疼痛感,可能就是肝脏的求救信号。
肝脏处于右上腹部,如果这个位置有疼痛感,可能就是肝脏的求救信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脏是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器官,肝细胞分泌胆汁,含有胆固醇、卵磷脂、胆盐和胆红素。胆盐可乳化脂肪,促进脂肪的吸收,还可促进脂溶性维生素A、D、E、K的吸收。身体里面除去毒素,体内新陈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如酒精及部分药物等,都由肝脏处理,化解成为无毒、毒性较轻或容易被溶解的物质,再经胆汁或尿液排出体外。肝脏扮演储存糖原(肝糖),分泌性蛋白质合成等等的角色,肝脏也制造消化系统中之胆汁。

养肝就是养命,在生活中,人们抽烟酗酒、熬夜、饮食肥腻等行为都会导致肝脏的受损。有人说,肝脏是不会疼的。但事实上,一旦肝脏的功能开始减退,身上有两个地方是会发生疼痛感的,是哪两个地方呢?

两个地方的疼痛或暗示肝脏有问题

1、腹痛

要知道,肝脏正处于右上腹部,如果这个位置发生了疼痛感或者是肿胀,可能就是肝脏的求救信号。而这通常都是肝脏发炎所致。

2、关节疼痛

在肝病中,自身免疫性肝炎也会出现类似于关节炎的表现,常常表现为恶心、呕吐、关节痛、食欲减退等,实际上这都与肝病有关,而且多见于女性患者,通常是系统免疫性错误导致对肝脏组织发起了攻击。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部位发生的疼痛,往往说明肝脏病变已经是比较明显的阶段了。所以最好还是要到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肝有问题身体还有这6个表现

事实上,肝脏如果真的有问题的话,身体还会有其他的表现,如果发现自己除了上述症状以外还有以下6个症状表现,那最好还是赶紧寻求医生的帮助。

1、指甲上有褐色纹路。这主要是肝疏泄的表现。因为肝失疏泄,气滞血瘀,血不能养爪。

2、蜘蛛痣。肝脏发生病变的时候,手上的皮肤就会有褐色的痣。小的如针头,中心稍微隆起。

3、手掌有红斑。通常出现在大小鱼际,这往往是暗示这肝脏不好。

4、粉刺异常增多。这是因为肝功降低导致的皮脂分泌增多,从而令粉刺丛生。

5、口臭愈来愈严重。主要表现为有氨的味道。

6、食欲下降。主要是肝炎病毒诱发肝细胞大量破坏,分泌胆汁的功能减低所导致的厌食发生。

日常养肝护肝常吃绿色食物

中医认为,青色入肝经。常吃绿色食物可益肝气循环、代谢,还能消除疲劳、舒缓肝郁。绿色的食物大都含有丰富的叶绿素、胡萝卜素、维生素C、镁、锌、铁等,能够促进肝细胞再生,保持消化道畅通,平衡酸碱,解毒排毒。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