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白眼”事件惹议 红衣女记者供职媒体被揭(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3-14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
红衣女记者供职媒体被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北京“两会”进行中发生意外花絮,现场一名身穿红衣的女记者冗长提问,令一旁蓝衣女记者连翻白眼画面意外走红,之后官方紧急介入,并将涉事记者名字屏蔽或删除。不过,此举仍抵不过网友“人肉搜索”行动。

3月13日,中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记者提问环节中,一名自称是来自“美国全美电视台”的执行台长张慧君,向中国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提了一个有关国有企业海外投资的问题,但在长达45多秒的提问过程中,她介绍自己是执行台长职务,并使用大量主观陈述,这令站在一旁的“蓝衣记者”显得有些不耐烦。她不时托腮、皱眉、上下打量“红衣记者”,之后还疑似翻起白眼,夸张表情全部被转播画面全程“直播”。

两会
“红衣记者”提问“蓝衣记者”显得有些不耐烦(网络图片)

相关舆情迅速在网络发酵,坊间对这名“蓝衣记者”的行为褒贬不一。有民众认为“蓝衣记者”表情夸张,意在抢镜头;但也有人认为,“红衣记者”提问冗长、空洞,缺乏专业素养,特别是自称外媒台长,因此让人反感。

两名记者在短短几个小时内,成为微信最热门话题。有网友搜索到提问题的“红衣记者”名叫张慧君,曾在中央(CCTV)工作,也曾参加过选美;“蓝衣女记者”是中国媒体《第一财经日报》的记者梁相宜。

由于外界对两名记者的关注度胜过“两会”,引起当局警惕,当日下午4时许,梁相宜的名字成为“敏感词”,在社交平台迅速“消失”。包括微博、微信,搜索“梁相宜”均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多名媒体人在朋友圈发布一内部聊天记录,称梁相宜已被单位召回写检查,在巨大压力下,她被吓哭。另有消息称,她已被吊销记者证。

媒体人张先生透露,由于记者梁相宜扰乱“两会”舆论氛围,可能面临被中宣部处罚的下场,因为“全国的网络刷屏都是她,而且她的表情已经做了表情包,(事情)已经很大了。”他说,目前如何处理梁相宜还不清楚,但是首先会“内部整顿”,“两会那个新闻中心也要处罚她,他们说是两会资格取消了。肯定是中宣部对相关记者进行处理。”

张先生还说,此前大家并没有听说过“全美电视”是外媒,但根据“两会”对媒体的审查要求,如果不是国际知名媒体进入“两会”,都会被圈内认为是有官方背景。

要求匿名的传媒学者陈先生也指出,近年有一些在海外注册的媒体,以外媒身份传播中国官方宣传的口径,“其实里面有更深的水,我跟你讲,这事只能点到为止,点到为止都风险大到一塌糊涂。”

就此,一位自称是“全美电视”的负责人作出回应,他称“全美电视”于2004年在美国注册,跟中国官方没关系,同时他还指张慧君只是他们请来采访的临时雇员,不代表全美电视台的立场。不过,当被询问张慧君和中国官方是否存在密切联系时,该人士表示不了解情况,无法接受采访。

根据“全美电视”网站显示,该电视台首页几乎全部是“两会”新闻,主页“英语频道”只有一个拍摄上传于2017年11月30日的关于白宫的视频,网友直指该电视台是打着“境外媒体”旗号的中共官方媒体。

而上海《第一财经》总编室在回应相关事件时,表示还不知情。总编室人士则拒绝提供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