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小名与习有关?栗战书全票获选人大委员长(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3-17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栗战书
栗战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在北京时间3月17日召开第五次会议。习近平连任中国国家主席,王岐山获任国家副主席。现任中共政治局7常委中排名第三的栗战书也如预期,全票当选当选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接替张德江。

中共人大历来被认为是橡皮图章、举手机器,在此前一系列的中南海动向中,有关高层职位早已板上钉钉,故习、王、栗等人任职并无悬念。

其中,栗战书是习近平头号亲信,其前任张德江则被视为江派人物,栗战书掌人大,也意味着习近平势力全掌人大系统这一地盘。

栗战书被认为是刚刚通过的中共修宪、取消习近平连任限制的“功臣”。

海外《多维》3月14日刊文称,中共宪法修正案当天表决的关键时刻,场内的画面显示,在中南海高层的互动中,习近平与坐在右手的栗战书交谈甚欢,与和他左手边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互动的对比。“很明显,习近平与栗战书交轻松交流的频率更多,而面部表情也更为丰富得多”。

据官方此前公布,在中共十九大之前的2017年9月29日,习近平在政治局启动了修宪,修宪领导小组由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为组长,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办主任栗战书,时任政治局委员、政研室主任王沪宁分任副组长。

张德江本身是十八届政治局常委和人大委员长,担任修宪小组组长只是作为过渡;此轮修宪的“三位一体”核心内容,“习核心”、“习思想”和国家主席任期限制等三项内容,被认为与有“中南海头号化妆师”之称的王沪宁有关。栗战书则是张德江的接替者,获任修宪小组副组长也是意料中事。

文章指出,在这场因废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而引爆舆论的宪法修定中,用的只是王沪宁的头脑,栗战书其实担当了太多不可忽略的角色。

文章认为,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删除引起诸多争论,完成这件事并不容易。王沪宁是学者出身,恐怕不能担当这样的协调角色,而栗战书可能需要站到前台,处理这些棘手问题,以保证不会出现所谓的“意外”发生。

现年68岁的栗战书曾任河北无极县委书记,期间与同在河北地方任职的习近平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两人二人“意气相投”、“经常一起喝酒”。

有关栗战书和习的关系,《多维》文章披露一个秘闻,据指,2008年栗战书在中共央视受访时,栗战书披露自己的女儿名叫“多习”。

栗战书是河北平山人,其女儿栗潜心1982年6月出生,曾任云南省中共政协委员、建银国际资产管理公司直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今年初被曝担任河北中共政协委员。

2012年栗战书从贵州省委书记的任上被调往中央,担任中办主任后,受命习近平负责对令计划曾掌控的中办进行大清洗。

十九大入常后,栗战书没有如外传的接替王岐山掌管反腐,而是掌管事关修宪和立法的全国人大。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分析说,栗战书过去的经历证实他可以有效地执行习近平的指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