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压防糖尿病脑中风 “它”有4大功效(视频)

发表:2018-03-19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影片:yijin)

豆浆性平味甘,营养丰富,能滋阴润燥,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是很多人都喜欢喝的一种饮品,常喝豆浆对身体大有裨益。

豆浆中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大约每100克豆浆含蛋白质4.5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1.5克、磷4.5克、铁.2.5克、钙2.5克以及维生素核黄素等,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营养物质。

中国传统饮食讲究“五谷宜为养,失豆则不良”。意思是说五谷是有营养的,但没有豆子就会失去平衡。并有“红豆补心脏,黄豆补脾脏,绿豆补肝脏,白豆补肺脏,黑豆补肾脏,五豆补五脏”的说法。

豆浆是高蛋白、低胆固醇的食物,铁含量是牛奶的25倍。
豆浆是高蛋白、低胆固醇的食物,铁含量是牛奶的25倍。

中医认为它有“清肺润燥”、“健脾”的功效,喝豆浆还能降血压。从现代营养学的角度看,豆类富含蛋白质几乎不含胆固醇,是中国人摄取蛋白质与钙、锌的最佳来源之一。鲜豆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含量高达2.56%。同时,还富含磷、铁等矿物质,铁的含量是牛奶的25倍。

最值得一提的是,牛奶中含有乳糖,乳糖要在乳糖酶的作用下才能被分解吸收,而中国人大多数缺乏乳糖酶,所以喝牛奶容易腹泻;而豆浆不含胆固醇与乳糖,是防治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

传统中医认为春、秋季节喝豆浆能补虚润燥。
传统中医认为春、秋季节喝豆浆能补虚润燥。

喝豆浆的好处

1、在春、秋季节喝豆浆,可以“滋阴润燥”。

2、夏天喝豆浆,有“消热防暑”、“生津解渴”的功效。

3、冬天喝豆浆,能“健脾暖胃”。

豆浆的4大功效

豆浆能清肺化痰,有4大养生功效。
豆浆能清肺化痰,有4大养生功效。(以上图片来源皆为:看中国视频截图)

1、防治脑中风

豆浆中所含的镁、钙元素,能明显地降低脑血脂,改善脑血流,从而有效的防止脑梗塞、脑出血的发生。豆浆中所含的卵磷脂,还能减少脑细胞死亡,提高脑功能。

2、防治糖尿病

豆浆含有大量纤维素(纤维素食品),能有效的阻止糖的过量吸收,减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3、降低血压

豆浆有“调节血压”和“利尿”的作用。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是有力的抗盐钠物质,而钠是高血压发生和复发的主要根源之一。常喝豆浆可以改善心肌营养,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流,防止血管痉挛。如果能坚持每天喝一碗豆浆,冠心病的复发率可降低50%。

4、改善骨质疏松

豆浆含丰富的胡萝卜素、维他命、花青素及异黄酮,黄酮能促进钙质吸收,可改善“骨质疏松”。

哪些人不适合喝豆浆

空腹、肠胃不好、有痛风症状、正在服用抗生素、术后或病后恢复期的人,不宜喝豆浆。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