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被选的中国高层 得反对票几何?对应什么?(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3-25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大和政协都被称“举手机器”,严密管控之下,委员和代表通常都会投赞成票,很少有人投反对票或者弃权。
人大和政协都被称“举手机器”,严密管控之下,委员和代表通常都会投赞成票,很少有人投反对票或者弃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治下的选举制度黑幕重重,尽管如此,每次换届中,在顶层领导人中,一般会出现零星的反对票、弃权票,而在级别稍低的其他高官中,反对票和弃权票就会多起来,有时能反映出该官员在官场小圈子中的地位和势力消长。刚过去的中共两会,在中共两会上,产生了新一届的中共领导人及国务院各部委的部长等,谁获得了最多的反对票?说明了什么?

3月3日至3月20日结束的中共两会,在中共政治局常委这层面中,习近平在人代会上全票当选中共国家主席、军委主席,李克强以2票反对连任中共总理,栗战书、汪洋分别以全票当选中共人大委员长和政协主席。韩正当选第一副总理,获常委级别中最多的4票反对。

韩正是江泽民“上海帮”人马,十九大晋升中共政治局常委,被认为是中共权斗妥协的产物。韩正被指卷入上海社保大案等多宗贪腐丑闻,任内又发生外滩跨年踩踏案等事故,坊间称其“韩正不正”。作为政治局常委,韩正在副总理中排名第一。

在副国级领导人中,选举副总理时,胡春华获0票反对、1票弃权,刘鹤获3票反对、2票弃权。孙春兰获得5张反对票、8张弃权票,成为4名副总理中获得最多反对票的副总理。钟表工出身的孙春兰被指能力很差,她此前任天津市委书记时,都被指是“赶鸭子上架”。

5名国务委员中,连任的王勇有8票反对、4票弃权,成为获得最多反对票的国务委员,其他4人魏凤和、王毅、肖捷、赵克志中,肖捷有4张反对票。

1955年12月出生的王勇,是5名国务委员中唯一的上届国务委员连任者。他早年曾在中国航天工业系统任职多年,后历任国资委副主任、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国资委主任。现任国务委员兼国家减灾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王勇的派系背景并不明朗,似或因此缺少强大背景支持。

24名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刘奇葆、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何厚铧、卢展工、王正伟、马飚、陈晓光、梁振英、夏宝龙、杨传堂、李斌、巴特尔、汪永清、何立峰、苏辉、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高云龙中,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前任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和在国务院机构改革中被裁撤的卫计委的主任李斌,都有7票反对,并列最多。

刘奇葆被指兼有江派和团派背景,他之所以能在中共十八大上出任中共中宣部长,是周永康推荐和担保的结果。另外他与已落马的令计划也有深入交往。在中共十九大上,刘奇葆被踢出中共中央政治局。

现年63岁的李斌,2013年3月出任改组后的首任卫计委主任。据消息人士披露,李斌出任卫计委主任,是令计划在落马前的幕后运作的结果。还有消息说,李斌是当年江泽民赏识并提拔重用的高官,有可能将会象天津前代理市委书记黄兴国一样,迅速落马。

在26名国务院部委(包括国防部、外交部)中,连任教育部长的陈宝生获得47张反对票、14张弃权票,位居倒数第一;倒数第二的是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有19票反对、6票弃权;倒数第三的是司法部部长傅政华,有16票反对、6票弃权。

陈宝生任职教育部长前曾任中央党校副校长和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他曾因发表极左言论受到关注。2016年12月10日,大陆官方紫光阁网刊登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文章称,“敌对势力”渗透目标首先就是教育系统。其言论引发网络强烈反弹。

李小鹏曾任职山西,经历该省塌方式腐败,在中共十八大上成为得票倒数第一的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但他去年升任中共中央委员,成为势力式微的太子党异数。李小鹏所掌管的交通运输系统,一直以来因高收费、乱收费、高负债,“豆腐渣”工程频现,民怨沸腾。

新任司法部部长傅政华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期间,积极迫害人权律师、民运人士、法轮功学员,并被海外爆料者爆出大量贪腐丑闻。傅政华还被海外非政府组织列为“人权恶棍”,呼吁美国等政府制裁。

另外,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连任时有5票反对、5票弃权;前司法部部长张军出任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时,获5票反对、10票弃权。

周强虽然拥有法学硕士学位,但却被外界称为“大法盲”。2017年1月的一次全国法院院长会议上,周强表示要坚决抵制“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

61岁的张军,曾长期在江派前常委罗干、周永康把持的司法系统内工作,曾任最高法院副院长、司法部副部长、中央纪委副书记,2017年2月接替吴爱英的职务,任司法部部长。

值得注意的是,周强任最高法院院长和张军任司法部长期间,均遭大陆法学界人士联署要求罢免。不过,在一片反对声中,周强和张军照样获“选举”为最高法院院长和最高检检察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