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连任交通运输部部长 反对票倒数第二多(图)

发表:2018-03-25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小鹏连任交通运输部部长反对票倒数第二多
中国两会已经落下帷幕,备受关注的李鹏之子李小鹏继续连任交通运输部部长。(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在中共两会上,产生了新一届的中共领导人及国务院各部委的部长等。备受关注的李鹏之子李小鹏继续连任交通运输部部长。

在3月19日中共两会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以19票反对、6票弃权,继续连任交通运输部部长。在26名国务院部委(包括国防部、外交部)中,李小鹏的所得反对票倒数第二多。最多反对票的是连任教育部长的陈宝生,获得47张反对票、14张弃权票。

58岁的李小鹏是中共前总理李鹏的长子,长期在电力系统工作。1991年任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总经理助理,由此进入商界。开始其在华能系统长达近17年的职业生涯。2008年李小鹏“弃商从政”任山西省副省长,2013年升为省长。

但李小鹏履新山西省代省长后尚未满一个月,山西就接连发生“12-25”吕梁山隧道爆炸事故、“12-31”长治苯胺泄漏事故、“1-7”阳煤集团瓦斯事故等5起安全生产事件。

在中共十八大上,他首次当选候补中央委员,在171人的名单中,得票最低。后于2016年上调中央,成为交通运输部部长。

《多维网》引述评论指出,交通部是国务院规模比较庞大的部门之一,负责水陆空全方位的管理。对于长期从事电力工作的李小鹏而言,管理交通运输,专业上没有优势可言。

《香港01》曾引述知情人报导,李小鹏弃商从政到山西任职,原本想以此为跳板上调返京,但在试图进入能源部任职时受阻。在山西8年,李小鹏前5年均是任副省长,直到十八大后,2013年才升任省长。就任副省长5年间,山西经历了吏治“塌方式腐败”和经济全面下行。在此期间,作为“一把手”的省委书记,山西先后经历了袁纯清、王儒林和骆惠宁3任省委书记,但主官调整时,李小鹏始终无法顺位升迁。

外媒分析,按中共官场规则,省长被调回京城入阁任部长,意味着失去了担任省委书记的机会。由于中共政治局委员多是从地方封疆大吏中拔擢,所以李小鹏很可能已无缘政治局。

李小鹏和李小琳兄妹二人的一举一动,一直是舆论难以绕开的焦点。李小琳被称为“电力一姐”、现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的李小琳今年1月也“落选”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