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鸡蛋就能防中风?这样吃才行(图)

发表:2018-03-28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天吃一个鸡蛋,可预防中风发生。
每天吃一个鸡蛋,可预防中风发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气温降低,受寒冷刺激后,人体毛细血管收缩,血循环外周阻力加大会引起血压升高,促进血栓形成。而老年人由于机体生理功能趋于衰老,一旦气温骤变,机体调节机能不能很快适应,更容易导致血压的升高,诱发脑中风

鸡蛋可预防中风

美国流行病学数据研究所研究人员对1982年至2015年的多项相关研究进行了分析,同时观察了不同食物如何影响人的心脏和血管状态。结果显示,每天吃一个鸡蛋,中风风险平均降低约12%。

鸡蛋可补全身

每天一个鸡蛋,对于健康人来说,不但不会因为其中的胆固醇而增加冠心病和中风的风险,还是对我们全身上下最好的一种滋补。

1、肌肉关节:蛋白和钙营养肌肉护关节

能称为优质蛋白的食物不多,鸡蛋就是一种。它蕴含的氨基酸全面,而且好吸收,对增加我们肌肉的坚实程度特别有帮助。

肌肉控制我们的运动,更强有力的保护着我们的关节,如果肌肉退化,关节的负担就会成倍增加。鸡蛋中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正是对我们的肌肉和关节最好的营养。

2、大脑:胆碱营养神经、防痴呆

鸡蛋中丰富的胆碱是合成大脑神经递质——乙胆碱的必要物质,同时也是细胞膜的重要成分,有助于营养脑神经、提高记忆力、防止痴呆,使注意力更集中。

同时起作用的,还有卵磷脂和类固醇,这些都是大脑所需的关键物质。

3、血管:降低血管年龄

美国营养学家和医学工作者从鸡蛋、核桃、猪肝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给患心血管病人吃4~6汤匙。3个月后,患者的血清胆固醇显著下降,获得满意效果。

4、眼睛:叶黄素玉米黄素防病变

蛋黄中富含叶黄素、玉米黄素这两种抗氧化物质,它们的存在可以有效的帮助延缓和预防老年性黄斑病变,除了这两种物质,鸡蛋还含有大家熟悉的维生素A,可以维持皮肤光滑和视力健康。

5、心脏:预防心脏病

我们说胆碱和维生素B12对我们的心脏好,具体是怎么好呢?

高半胱氨酸是血液中的一种氨基酸,这种氨基酸往往与心脏病发病风险的升高紧密相关,而胆碱在高半胱氨酸的分解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同时维生素B12对维持正常的免疫功能非常重要,也有助于预防心脏病。

6、肝脏:促进肝细胞再生

肝脏是我们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肝脏细胞的健康尤其重要。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其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

7、全身:提高免疫力抗衰老

鸡蛋中维生素、矿物质的含量和种类都十分丰富,包括了所有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和微量的维生素C。尤其富含维生素B1、B2,它们都有利于身体的能量代谢、抗衰老,维持正常的免疫力。

鸡蛋最佳吃法

带壳水煮蛋不加一滴油、烹调温度不高、蛋黄中的胆固醇也没被氧化,因此是对心脏、血管最有益的吃法。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