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蔬菜 糖尿病友的最佳选择(图)

发表:2018-03-29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糖尿病可以用饮食来控制,糖尿病糖友应当多吃各种蔬菜。
糖尿病可以用饮食来控制,糖尿病糖友应当多吃各种蔬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蔬菜是最适合糖尿病友的一类食物,因为它们能为人体提供极少的热量,而且还含有十分丰富的膳食纤维与维生素,糖尿病糖友每天的副食都应当以各种蔬菜为主。

糖尿病,是一种终身性疾病,虽然并发症可有严重致命的后果,但是只要控制得当是可以延缓并发症的发生的。而这其中,饮食控制就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根据专家的解释,控制总热量摄入多少应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具体计算。首先需要计算出糖尿病人的标准体重。公式是:标准体重(公斤)=身高(厘米)-105。

实际体重在标准体重10%范围内为正常,低于10%为偏瘦,超过10%为超重。其次,查表确定每公斤体重所需要的热量,并计算出每日所需要的总热量。公式是:每日所需要总热量=标准体重(公斤)×每公斤体重需要的热量。

10种蔬菜是糖尿病友的最佳选择

1、洋葱

洋葱中含有一种甲磺丁脲的类似有机物,能在人体内生成有强力利尿作用的皮苦素,起到良好的降糖效果。洋葱的挥发油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洋葱含有的槲皮素和维生素A等,都可以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能够有效防治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洋葱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性物质,比如硒元素等,能够起到提升人体免疫力的作用。

2、豌豆

豌豆和花菜一样,富含铬,可促进胰岛素分泌。

3、茄子

茄子中所含的维生素P,能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茄子还富含皂苷,能有效控制血糖的上升,适合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出血的患者食用。

茄子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含量都比较高,尤其是紫色的茄子,非常适合三高患者。

4、空心菜

有研究表明,空心菜能够帮助二型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尤其是紫色的空心菜效果更佳。

5、蚕豆

蚕豆中的膳食纤维丰富,这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餐后血糖值,神奇的是,它还能预防高血压并发症。

6、圆白菜

圆白菜中富含维生素E,可以促进人体内胰岛素的分泌和形成,进而调节血糖。

7、山药

中医认为山药健脾益胃、滋肾益精,而糖尿病在很大程度上与人体的肝肾脾相关,正好对应。

8、四季豆

四季豆一定要加热至100摄氏度以上才能彻底煮熟,不然很容易发生中毒事件。

9、花菜

花菜清煮也能有很鲜美的滋味,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吃。而且花菜中富含矿物质铬,铬能有效地调节血糖,改善糖耐量。

但是需要提醒的是,花菜不宜煮得过烂,否则会导致营养成分的流失。

10、青椒

青椒所含的硒元素能促进细胞对糖的吸收,令餐后血糖不致上升过快。可调节血糖。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