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眼”收到外星信号 霍金曾警告(图)

发表:2018-04-01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天眼”收到外星信号霍金曾警告
宇宙之大必然有地外文明存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英国著名物理学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去世,享寿76岁。他一生钻研物理、天文学,却对中国天眼计划(Five hundred 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简称FAST)十分不赞同,认为中国此举会导致外星生物攻掠地球,导致人类灭亡。

贵州射电刚运行的时候,就收到了一个可疑宇宙信号,分析结果指出这个信号源位于1300多光年之外的宇宙深空。

信号源有着很强的脉冲特点,这组电磁波信号是FAST建成后探测到的第一个可疑宇宙信号,目前科学家认为这是脉冲星所发出的规律脉冲信号,但也有研究指出,地外文明可能将自己的信号伪装称脉冲星进行深空通信,避免暴露自己的位置。

因此,著名科学家霍金曾发出了警告,希望世界上能够监听到宇宙信号的射电望远镜不要回答任何可疑讯号。在不明白对方意图的情况下,不要暴露人类文明的存在。事实上霍金的观点获得了大多数天文学家的支持,宇宙之大必然有地外文明存在,不见得拥有星际航行技术的地外文明有义务帮助人类发展航天技术。

霍金指出,外星人可能会袭击地球掠夺地球上的资源,然后扬长而去。他说:“我们看看自己就知道智能生命是如何发展到无法自给自足的地步了。我设想他们应该是坐着大型飞船来到我们星球,不过由于长途旅行,他们已经耗尽了起飞时所带的资源。他们可能已经成为流浪者,伺机征服并殖民他们能够抵达的任何星球。”他的结论是设法与外星人接触“有点冒险”。加微信seetiy,看内幕。

1950年,著名科学家费米指出,如果外星人比我们早进化100万年,理论上讲在100万年内能够抵达的星球就已经被外星人踩过点了,这就是费米悖论。也就是说,要么这个宇宙不存在外星人,人类独此一家,要么外星人就已经来到地球了。霍金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理论物理学家,他对费米悖论也有自己的观点。

霍金认为外形文明要殖民其他星系,需要的是大量的飞船,如果按经济性的角度算,像星球大战中一艘死星飞船的造价差不多为400亿亿美元,相当于1后面跟18个零。如何才能创造这些价值?经济学的理论认为,一个地球肯定是不可能了。要想获得足够的资源拣择这样的殖民飞船,至少要殖民20%的星系规模。没那么多钱造飞船,这也是为什么至今没有发现外星人的原因。

人类还在学习如何加入这场宇宙游戏。大家可以一起讨论如果有一天收到外星文明信号该作何反应,是回应还是保持沉默呢?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