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眼」收到外星信號 霍金曾警告(圖)

發表:2018-04-01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天眼」收到外星信號霍金曾警告
宇宙之大必然有地外文明存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去世,享壽76歲。他一生鑽研物理、天文學,卻對中國天眼計畫(Five hundred 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簡稱FAST)十分不讚同,認為中國此舉會導致外星生物攻掠地球,導致人類滅亡。

貴州射電剛運行的時候,就收到了一個可疑宇宙信號,分析結果指出這個信號源位於1300多光年之外的宇宙深空。

信號源有著很強的脈衝特點,這組電磁波信號是FAST建成後探測到的第一個可疑宇宙信號,目前科學家認為這是脈衝星所發出的規律脈衝信號,但也有研究指出,地外文明可能將自己的信號偽裝稱脈衝星進行深空通信,避免暴露自己的位置。

因此,著名科學家霍金曾發出了警告,希望世界上能夠監聽到宇宙信號的射電望遠鏡不要回答任何可疑訊號。在不明白對方意圖的情況下,不要暴露人類文明的存在。事實上霍金的觀點獲得了大多數天文學家的支持,宇宙之大必然有地外文明存在,不見得擁有星際航行技術的地外文明有義務幫助人類發展航天技術。

霍金指出,外星人可能會襲擊地球掠奪地球上的資源,然後揚長而去。他說:「我們看看自己就知道智能生命是如何發展到無法自給自足的地步了。我設想他們應該是坐著大型飛船來到我們星球,不過由於長途旅行,他們已經耗盡了起飛時所帶的資源。他們可能已經成為流浪者,伺機征服並殖民他們能夠抵達的任何星球。」他的結論是設法與外星人接觸「有點冒險」。加微信seetiy,看內幕。

1950年,著名科學家費米指出,如果外星人比我們早進化100萬年,理論上講在100萬年內能夠抵達的星球就已經被外星人踩過點了,這就是費米悖論。也就是說,要麼這個宇宙不存在外星人,人類獨此一家,要麼外星人就已經來到地球了。霍金作為當今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理論物理學家,他對費米悖論也有自己的觀點。

霍金認為外形文明要殖民其他星系,需要的是大量的飛船,如果按經濟性的角度算,像星球大戰中一艘死星飛船的造價差不多為400億億美元,相當於1後面跟18個零。如何才能創造這些價值?經濟學的理論認為,一個地球肯定是不可能了。要想獲得足夠的資源揀擇這樣的殖民飛船,至少要殖民20%的星系規模。沒那麼多錢造飛船,這也是為什麼至今沒有發現外星人的原因。

人類還在學習如何加入這場宇宙遊戲。大家可以一起討論如果有一天收到外星文明信號該作何反應,是回應還是保持沉默呢?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