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铁道之夜:一步步接近幸福!(组图)

作者:Yi-hsin Lu(我爱毛茸茸) 发表:2018-04-04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银河铁道之夜:一步步接近幸福!
《银河铁道之夜》是宫泽贤治最知名的童话之一,故事题材以宇宙、星辰为主,其中还探讨了生与死、幸福与苦难等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好,小编在此要向大家推荐一本书,那就是日本童话作家宫泽贤治最广为人知的作品--《银河铁道之夜》。

Lu编之所以介绍这一本书籍,源自于赵天仪教授的再三推荐。赵教授说,宫泽贤治的《银河铁道之夜》很值得看。那么,这位宫泽贤治是谁呢?

银河铁道之夜:一步步接近幸福!
日本昭和时期的童话作家宫泽贤治。(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宫泽贤治(1896-1933),日本昭和时期的诗人、童话作家、教育家、农艺改革者。同时,他还是位悲天悯人的宗教思想家。出生富裕的宫泽贤治,因为年幼时不时见到贫农以典当物品来度日,遂使他致力农村改革,直至他三十七岁时因罹患肺结核而逝。

宫泽贤治生前致力创作,作品甚为丰硕,可惜罕少发表。当他逝世后,后人系统地整理、发表了他的余稿,并给予其甚高的评价。迄今,宫泽贤治的作品不仅出现在日本课本,还被翻译成中、英、德、法等多种语言,在世界各国发行。

《银河铁道之夜》是宫泽贤治最知名的童话之一,故事题材以宇宙、星辰为主,其中还探讨了生与死、幸福与苦难等议题。童话氛围不仅极具趣味的科幻性,还散发出宫泽贤治的生命信念--在生命的历程中持续奋斗与前进、追求美好事物的意义。

虽然它被归类为童书,可是Lu编却不禁有些疑虑:孩子们可以懂得这样的意境吗?因为越翻阅下去,越会发现透过文字所展现出来的宇宙图象与如梦般的圣洁、柔和等气氛,实在不是孩童能轻易理解的吧!但是,Lu编也不敢轻忽孩子的无穷潜力,况且,说是见多识广的大人却往往被孩童更缺乏想像力与解读能力。

总而言之,这一本令人惊奇的《银河铁道之夜》,确实值得大人小孩一起来感受。Lu编在此,推荐给大家。

最后,Lu编献上《银河铁道之夜》中最出色的一段话给大家品味品味,希望大家会喜欢,进而去找这一本书来阅读阅读。

不论多么痛苦的事,只要能循着正确的道路前行,即使赴汤蹈火,也能一步步接近幸福。--宫泽贤治《银河铁道之夜》

 

参考书籍

宫泽贤治;陈孟姝译《银河铁道之夜》(台北:明日工作室,200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