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鐵道之夜:一步步接近幸福!(組圖)

作者:Yi-hsin Lu(我愛毛茸茸) 發表:2018-04-04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銀河鐵道之夜:一步步接近幸福!
《銀河鐵道之夜》是宮澤賢治最知名的童話之一,故事題材以宇宙、星辰為主,其中還探討了生與死、幸福與苦難等議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好,小編在此要向大家推薦一本書,那就是日本童話作家宮澤賢治最廣為人知的作品--《銀河鐵道之夜》。

Lu編之所以介紹這一本書籍,源自於趙天儀教授的再三推薦。趙教授說,宮澤賢治的《銀河鐵道之夜》很值得看。那麼,這位宮澤賢治是誰呢?

銀河鐵道之夜:一步步接近幸福!
日本昭和時期的童話作家宮澤賢治。(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宮澤賢治(1896-1933),日本昭和時期的詩人、童話作家、教育家、農藝改革者。同時,他還是位悲天憫人的宗教思想家。出生富裕的宮澤賢治,因為年幼時不時見到貧農以典當物品來度日,遂使他致力農村改革,直至他三十七歲時因罹患肺結核而逝。

宮澤賢治生前致力創作,作品甚為豐碩,可惜罕少發表。當他逝世後,後人系統地整理、發表了他的餘稿,並給予其甚高的評價。迄今,宮澤賢治的作品不僅出現在日本課本,還被翻譯成中、英、德、法等多種語言,在世界各國發行。

《銀河鐵道之夜》是宮澤賢治最知名的童話之一,故事題材以宇宙、星辰為主,其中還探討了生與死、幸福與苦難等議題。童話氛圍不僅極具趣味的科幻性,還散發出宮澤賢治的生命信念--在生命的歷程中持續奮鬥與前進、追求美好事物的意義。

雖然它被歸類為童書,可是Lu編卻不禁有些疑慮:孩子們可以懂得這樣的意境嗎?因為越翻閱下去,越會發現透過文字所展現出來的宇宙圖象與如夢般的聖潔、柔和等氣氛,實在不是孩童能輕易理解的吧!但是,Lu編也不敢輕忽孩子的無窮潛力,況且,說是見多識廣的大人卻往往被孩童更缺乏想像力與解讀能力。

總而言之,這一本令人驚奇的《銀河鐵道之夜》,確實值得大人小孩一起來感受。Lu編在此,推薦給大家。

最後,Lu編獻上《銀河鐵道之夜》中最出色的一段話給大家品味品味,希望大家會喜歡,進而去找這一本書來閱讀閱讀。

不論多麼痛苦的事,只要能循著正確的道路前行,即使赴湯蹈火,也能一步步接近幸福。--宮澤賢治《銀河鐵道之夜》

 

參考書籍

宮澤賢治;陳孟姝譯《銀河鐵道之夜》(台北:明日工作室,200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