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长寿特征 中3个以上离长寿不远了(图)

发表:2018-04-06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性格开朗外向的人容易广交好友,更善于应对压力。
性格开朗外向的人容易广交好友,更善于应对压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接续〈长寿还是短命?这10个长寿特征您有几个〉一文

关于“长寿”的议题,大家都很感兴趣,也很想知道拥有什么条件可以让人活得久,活得健康?以下10个长寿特征,您不妨参考看看中了几个?如果符合其中3个特征以上,恭喜您,已经离长寿不远了。

6、性格外向 人越长寿

性格开朗的人,更容易获得长寿。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新英格兰百岁老人研究发现,如果一个人性格开朗,容易广交好友,也就更会照顾自己,因此更容易度过难关。

研究还发现,这些性格开朗的长寿人士不仅在社交上更胜一筹,他们的精神也更为放松,这使得他们更善于应对压力。

7、不打呼噜 人越长寿

很多人都不知道打呼噜其实是一种病。一项历时18年的研究发现,睡觉不打呼噜的人寿命更长。

严重打呼噜造成的呼吸反复停止,成为高血压、糖尿病的帮凶,甚至心梗、脑梗、肺梗死的“引爆器”。

治疗打呼噜

(1)选择合适的枕头

选择软硬适中的枕头,而且枕头不要垫的太高,这样有利于呼吸舒畅。

(2)咬葱白

每天在睡觉之前将一截新鲜的葱白咬碎然后吞噬,连续吃一个星期,如果有效果那么就要继续坚持。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咬葱白不能够太过,应该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具体的分量是多少。

(3)注意睡姿

睡觉的时候不要选择仰面的姿势睡觉,而应该选择侧卧,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咽喉出现阻碍的情况,有利于保持睡眠期间呼吸顺畅。也可以在垫子的下面放一个棒球,这样就可以有效的保证睡姿是侧卧了。

(4)花椒泡水喝下

用花椒泡开水之后去除花椒,服用一杯花椒水之后再睡觉。坚持一个星期,可以有效缓解打呼噜的情况。

(5)卧室中使用加湿器

很多人出现打呼噜的情况,特别是孩子,都是因为空气干燥导致咽喉阻塞。所以在卧室中使用加湿器能够有效的保持室内空气湿润,避免咽喉干燥,睡觉的时候出现打呼噜的情况。

8、没啤酒肚 人越长寿

人到中年,啤酒肚自然就出来了,不过,没有啤酒肚的人会更长寿,腹部肥胖会引发高血压、心绞痛、心梗、糖尿病等。

美国衰老研究所一项研究显示,腹部肥胖的人面临的死亡风险较一般人高出20%。平时应多关注腰围,男性不超过90cm,女姓不超过85cm。

怎么预防啤酒肚

(1)尽量先吃含淀粉的食物

在用餐过程中吃一点含淀粉类的食物,也是个不错的办法,比如:甜玉米、红薯、土豆等。

(2)餐前喝汤,餐后不吃冷饮

饭前吃些低脂肪、高水分、大体积的食物,如开胃汤、清爽的凉拌菜等,能预防饮食过量,避免肥胖。餐后不应食用冷饮和过凉的水果,避免胃肠过度收缩,影响消化吸收,甚至发生胃痛。

(3)改变点菜观念,注意荤素搭配

点菜时,可以多点些蔬菜、豆腐、菌类等素菜,少点油腻,拒绝煎炸菜肴。

一定数量的素菜是必不可少的,菜肴中应有1/2来自蔬菜、菌类和豆制品,这样就可以通过荤素搭配保证营养均衡。

(4)尽量避免油酥类和煎炸类点心

各种酥点的脂肪含量往往都在30%以上,而且其中含有较高比例的饱和脂肪,甚至是反式脂肪酸,对心血管健康极为不利。同时,由于脂肪过高,也会促进肥胖。

(5)不要劝酒、灌酒,避免空腹饮酒

尽量不要喝酒或过量喝酒,选择饮料时避免可乐等营养价值低、含热量高的甜饮料,代之以鲜果汁、各种茶水和酸奶。

9、口味清淡 人越长寿

长寿之乡的老人,饮食整体上以清淡为主,而口味清淡的人也更容易长寿。

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等90%的疾病都是由于饮食引起的。比如爱吃麻辣火锅,油重、盐重又麻辣,还有爱吃动物内脏等,这些不良饮食习惯都易致病。

10、绝经越晚 人越长寿

对于女人而言,绝经晚会更长寿。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最新研究证实,绝经期来得晚的女性,长寿机率更大。

研究结果显示:绝经年龄在50岁以上,有40多年生育年龄的妇女,活到90岁的机率会增加。此外,绝经晚的妇女在随后的生活中总体健康的可能性更高。

延迟绝经

(1)增加营养

有资料表明,现在的女性,月经初潮的年龄比半个世纪前提早,与此同时,绝经的年龄却推迟了,原因是现在的营养状况比以前有了明显的提高。

因此,欲推迟绝经期的到来,就得增加营养,尤其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不仅要多摄入些瘦肉、牛奶,还要多吃些新鲜的绿叶蔬菜和水果。

(2)保持良好的心态

一个人如果长期抑郁不欢,忧心忡忡,就会显得憔悴、苍老;相反地,总是嘻嘻哈哈的做个“乐观派”,就不大会见老。

人生活在社会中,矛盾随时会产生,不随意的事情经常会发生。因此,不断进行心理自我调节,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保持青春常驻、延缓衰老是十分重要的。

(3)锻练

一个多病多灾、病魔缠身的“老病号”,会显得苍老;一个无病少痛的人,外貌就会显得比实际年龄小。

人吃五谷杂粮,难免不生病,但增强体质少生病,还是能做到的。这就要求人们根据自己的体质和兴趣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练项目,如球类活动、散步、太极拳、跳舞、气功等,可以增强体质,增强抗病御病能力。

(4)善于自我保养

如果一个人皮肤白皙细腻,就会显得年轻些;假如一个人皮肤黝黑又多皱纹,就会显得比实际年龄苍老。因此,注意皮肤保养十分重要。应根据自己皮肤的特点(油性、中性还是干性)来选择不同的化妆品。

(5)保持性生活和谐

性生活是夫妻感情融洽的一种标志。和谐的性生活有利于促进夫妻之间的感情,使彼此心情舒畅,心态良好。而且和谐的性生活能促使性腺、脑垂体、甲状腺、肾上腺和胰岛细胞等内分泌功能保持正常,不易衰退,推迟机体的衰老,故能长寿。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