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被美制裁金融市场崩盘 中国该清醒了(视频)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04-11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给出的理由是谴责了克里姆林宫的一系列行动,包括它对克里米亚的占领、在乌克兰东部的暴力活动、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支持,以及对西方民主国家的袭击和“恶意的网络活动”。
美国针对俄罗斯政商界发起制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18年4月11日讯】美国传来大消息,美国财政部布对24名俄罗斯人进行制裁,其中包括普京总统最亲密圈子中的成员:他的女婿、他儿时柔道伙伴的儿子、他的情报部门前负责人。

美国给出的理由是谴责了克里姆林宫的一系列行动,包括它对克里米亚的占领、在乌克兰东部的暴力活动、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支持,以及对西方民主国家的袭击和“恶意的网络活动”。

这份制裁名当中,包括7名俄罗斯商业领导人和他们拥有或控制的12家企业,以及17名俄罗斯高官,此外还包括一家俄罗斯国有武器进出口企业及其下属银行。

俄罗斯RTS指数直接暴跌10%,而受到风暴影响最深的俄铝,更是暴跌了50%,市值一下蒸发了355亿港元。俄罗斯铝业大亨奥列格・杰里帕斯卡,无疑是最受伤的人物。

对此俄罗斯也是强硬回应,华盛顿妄图切断美国与遭制裁俄罗斯公司的往来,难道他们没有意识到,这等于是砸了数千名美国人的饭碗?

通过此次制裁,可见,美国对俄罗斯的态度要比对我们强硬的多,这几年在新闻里总是时不时就听到美国对俄罗斯制裁,好像美俄之间不干仗了,反倒是不正常了。从2013年开始,美元兑卢布先升值了一倍,然后又贬值了40%,当时俄罗斯两次货币危机,卢布暴跌,引发了国内的抢购狂潮。最惨的时候超市里都已经被抢光了。而一天美元兑卢布又暴涨4%,大有第三次货币危机势头。

要说中美贸易相互交叉,互相影响很深,所以川普(特朗普)大爷还有所顾忌,但对于俄罗斯,他可完全没有这个心里障碍。俄罗斯经过了几十年的折腾,虽然军事上还是超级大国,但经济上已经一塌糊涂了,曾经的老大哥,现在混的相当惨,俄罗斯的GDP只有92万亿卢布,同比只增长了1.5%,按照目前60:1的汇率,大概只有1.5万亿美元,这个水平只相当于咱们的广东省,而俄罗斯的人口1.4亿,广东省的人口1.1亿,所以算下来,从居民财富来讲,俄罗斯还没有我们广东省富。

他现在真的不能算是经济大国了,我们生活中,似乎已经几十年都没有出现过俄罗斯产品了。既然咱们这都没有俄罗斯货,更别提美国人了。所以你看外交回应,俄罗斯也只敢说,这是砸了数千美国人的饭碗,而前两天我们外交回应的时候,说中美贸易问题,将影响美国上百万人的饭碗,差距是相当大的。

鉴于俄罗斯经济上尴尬的地位,所以美国人根本没拿他当回事,既然军事上惹不起你,就在经济上使劲恶心你,甚至发动货币攻击,俄罗斯的强项,石油、钢铁、铝、天然气这些都是美国人掌握着定价权,所以他想折腾你的时候,分分钟就搞点事情。前两年石油价格压倒30美元下方,俄罗斯经济就相当困难。

所以这也给我们一个启示,如今保境安民的方式已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并不只是一支强大的军队就可以了。国家存在的意义,还是要让老百姓过的更好,让经济强大起来,只有经济强大了,深入全球化了,我们才会有国际地位,否则你的军事强大如俄罗斯,又有什么用呢?人家已经不跟你打军备了,发动货币战争,打你的股市,搞你的石油和铝,想怎么折腾你就怎么折腾你,你还一点脾气都没有,因为你的经济体量小,根本影响不到美国。

我们还是要有清醒的认识,这个时代,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发展经济,仍然是以经济增长为核心,回到我们的贸易摩擦上,很多人只是逞一时之快,什么抵制美货,抵制日货,其实更应该的是抵制二货。

你要想真的抵制西方对我们的影响,要做的只有开放,让我们的经济强大起来,民族工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像董明珠说的,就应该开放,谁的东西好用谁的。你让全球都离不开你的产品,这才是一个最安全的自保方式。

所以,到底要走哪条路,我想也无需多说了,所幸的是我们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只有中国经济更强大,全球化参与度更深,才能获得别的国家更多的尊重。而相反那些什么闭关锁国,保房价的说法,简直都弱爆了。这些人也不想想,你愿意过超市里连一个面包都没有的生活吗?如果真那样,恐怕你有几套房,也不如多屯点粮食和水。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