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生都离不开的食物(图)

发表:2018-04-12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鸡蛋是全营养食品,含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矿物质
鸡蛋是全营养食品,含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矿物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女人吃什么比较好、减肥吃什么、美容吃什么、抗衰老吃什么,以及在特殊时期,如孕期、经期吃什么好?那么,女性的一生到底不可缺少哪些食物呢?

女人一生最离不开的10种食物

1、鸡蛋

鸡蛋是全营养食品,其中除了富含人体易吸收的蛋白质外,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B族、维生素A;大量的磷酸酯、脂肪酸;丰富的矿物质,如钙、铁、磷等。

相较于其他食物,人体对鸡蛋的吸收利用率高,如食用新鲜的煮鸡蛋,人体的吸收率在98%以上。在蛋白质含量上,一个鸡蛋中约含有6g,是蛋白质含量最高的食物之一。

2、菠菜

菠菜除了具有绿色蔬菜含有的叶绿素、膳食纤维外。还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叶酸、维生素K,矿物质铁、钙,辅酶Q10等。常吃菠菜,可以维护皮肤健康,补充维护皮肤健康所需的维生素A、B、C。丰富的维生素K,有预防毛细血管出血的作用。

对于孕妇而言,多吃菠菜可补充叶酸,有预防贫血、胎儿畸形的好处。同时,菠菜还有清肠、通便的作用,适合便秘、贫血、夜盲症、皮肤粗糙、皮肤易过敏人群食用。

3、柑橘类

柑橘类水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于女性而言,具有美白、祛斑、抗氧化以及促进铁吸收的作用,对于女性护肤有巨大贡献。

4、生姜

生姜对于女性来说是不可或缺的,着凉、痛经、风寒感冒初期,都可以饮用一杯姜糖茶,能起到驱寒保暖、止痛的作用。

5、桂圆

桂圆既是水果,也属于一味中药材,具有补气血的作用,适合调理女性的失眠、健忘、眩晕等现象。同时,有资料显示桂圆对女性的子宫癌细胞有抑制作用,适合体质虚弱的女性食用。

6、豆制品

豆制品中除了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植物蛋白外,还富含钙、磷、铁等无机盐,以及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对于心血管有保护作用。同时,所含有大豆异黄酮,有抗衰老、调节内分泌的好处。

7、牛奶

女性的钙流失差不多从30~35岁开始,牛奶不仅含钙,还易吸收。同时,有资料显示,女性长期喝牛奶有维持身材、降低腰围的好处。

8、胡萝卜

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可转变为人体所需的维生素A,维生素A有抗氧化、护肤、明目等作用。同时,其中所含的可溶性膳食纤维,还有润肠通便、保护胃肠道黏膜的作用。

9、鱼肉

鱼肉属于低脂肪高蛋白食物,还富含叶酸、维生素B2、维生素B12和丰富的矿物质。有保护心血管、提高记忆力、预防骨质疏松、补血、润肤养发等好处。

10、猪肝

猪肝中富含铁元素,女性、儿童作为贫血的高发人群,需要通过饮食补血。可每周食用1~2次。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