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第一季度通报80余名贪官

发表:2018-04-12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4月12日讯】今年第一个季度,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了80多名贪官,其中包括3名副省长、4名女厅官,有30多起为首次通报,其余均为落马官员案件处理结果通报等。

中共官媒4月11日发文称,据统计,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年第一季度共通报了近80起官员“违纪违法”信息,涉及多领域领导干部80余人。从落马官员的级别来看,第一季度共通报中管干部9人,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国企和金融单位干部1人,省管干部70余人。

在被通报的9名中管干部中包含3名副省长:辽宁省前副省长刘强、山东省前副省长季缃绮和陕西省前副省长冯新柱。

冯新柱为2018年“首虎”,1月3日被查,3月31日被“双开”。他是赵乐际在陕西的旧部。冯被指“利用分管扶贫工作职权谋取私利”,通报称此人“与人民群众毫无感情”。冯新柱还与相关人员订立攻守同盟,对抗审查;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等。

刘强去年11月被审查,是中共十九大后落马的第二虎,他于2月5日被“双开”。此前,辽宁曾发生严重贿选丑闻,据报导,已落马的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曾推荐刘强入省委常委,但最后刘强被前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挤走。刘强被指为提任副省级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搞“有组织的拉票贿选活动”,对抗审查;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报销个人费用,违规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长期卖官鬻爵。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搞权色交易。

季缃绮也是1月3日被查,2月13日受到“双开”处分。《多维网》报导,季缃绮的“出事”或与鲁商集团有关。报导还援引坊间传言说,季缃绮曾获时任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提拔。去年被免职的姜异康被指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他在中办任职期间,曾庆红为时任中办主任,是他的顶头上司。季缃绮被指转移涉案款物,对抗审查;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礼品,低价购买住房,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

文章还特别提到4名落马女厅官:吉林省前商务厅副巡视员姜伟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前妇联主席张新荣、四川铁路产业投资集团董事江建君和云南省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前主任张玲。

责任编辑:杨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