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第一季度通報80餘名貪官

發表:2018-04-12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4月12日訊】今年第一個季度,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了80多名貪官,其中包括3名副省長、4名女廳官,有30多起為首次通報,其餘均為落馬官員案件處理結果通報等。

中共官媒4月11日發文稱,據統計,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今年第一季度共通報了近80起官員「違紀違法」信息,涉及多領域領導幹部80餘人。從落馬官員的級別來看,第一季度共通報中管幹部9人,中央一級黨和國家機關、國企和金融單位幹部1人,省管幹部70餘人。

在被通報的9名中管幹部中包含3名副省長:遼寧省前副省長劉強、山東省前副省長季緗綺和陝西省前副省長馮新柱。

馮新柱為2018年「首虎」,1月3日被查,3月31日被「雙開」。他是趙樂際在陝西的舊部。馮被指「利用分管扶貧工作職權謀取私利」,通報稱此人「與人民群眾毫無感情」。馮新柱還與相關人員訂立攻守同盟,對抗審查;收受禮品、禮金;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等。

劉強去年11月被審查,是中共十九大後落馬的第二虎,他於2月5日被「雙開」。此前,遼寧曾發生嚴重賄選醜聞,據報導,已落馬的遼寧前省委書記王珉曾推薦劉強入省委常委,但最後劉強被前省政法委書記蘇宏章擠走。劉強被指為提任副省級領導幹部,利用職權搞「有組織的拉票賄選活動」,對抗審查;違規出入私人會所、報銷個人費用,違規配備和使用公務用車;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長期賣官鬻爵。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搞權色交易。

季緗綺也是1月3日被查,2月13日受到「雙開」處分。《多維網》報導,季緗綺的「出事」或與魯商集團有關。報導還援引坊間傳言說,季緗綺曾獲時任中共山東省委書記姜異康提拔。去年被免職的姜異康被指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他在中辦任職期間,曾慶紅為時任中辦主任,是他的頂頭上司。季緗綺被指轉移涉案款物,對抗審查;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收受禮品,低價購買住房,違規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

文章還特別提到4名落馬女廳官:吉林省前商務廳副巡視員姜偉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前婦聯主席張新榮、四川鐵路產業投資集團董事江建君和雲南省玉溪市人大常委會前主任張玲。

責任編輯:楊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