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宇:王岐山缘何重返政坛 两人早有心中计(图)

作者:李颂恩 东辰雨 发表:2018-03-19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
王岐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颂恩、东辰雨采访报道)备受瞩目的中共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周六获人大通过再次重返政坛,出任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去年十九大卸任后,外界对其仕途传闻纷纷,今次能重返政坛、卷土重来是何因。红二代罗宇分析,王去年是要“陪绑”,令其他几位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无话可说,顺利卸任,这个可能是习王两人早预计好的计谋。

王岐山去年十九大卸任,未当选中央委员、中纪委委员,只保留中共党员身份,当时,一度有分析指他可能“裸退”。但王岐山之后现身多个重要官方场合,因此,亦有分析指他会重返政坛,任职国家副主席、中共国安委副主席、国家副主席,接掌国家监察委员会等要职,传闻至今终于得到证实。不过,为何王岐山可以东山再起,为什么十九大又要卸任呢?

红二代罗宇告诉《看中国》记者,他在十九大之前就分析得出,王岐山十九大一定要卸任,因为,他若不卸任,可能其他几个被视为亲江泽民的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张高丽及刘云山也不愿卸任。

罗宇形容王岐山的卸任,其实是在陪绑,他说:“我已经给你讲过了,我说王岐山真的要下(卸任),为什么要下,就是因为王岐山不下,另外那几个常委(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也不下怎么办?王岐山等于是‘陪绑’,就是把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那几个人先送下去(下台),王岐山如果不下,那几个人说我也不下,习近平怎么办,所以,王岐山肯定要下。”

罗宇推断,王岐山重返政坛的原因,很可能是王岐山和习近平俩人用的“小计谋”。他认为,他俩这样的安排没破中共的规矩,因为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也曾以中共党员的身份任职中央军委主席,因此,令党内无话可说。罗宇说:“但是王岐山回来的原因,就是王岐山和习近平之间的一个小计谋,就是党里边没有职位,但在国家行政方面做国家主席,这个他也没破规矩,过去主席不是都不全是常委,像邓小平、杨尚昆、李先念那时,所以,我也没破规矩。”

罗宇表示,虽然没破规矩,令(他的亲信)王岐山能重返政坛,但他关注,习近平在这方面究竟有无在党内有任何的妥协,在中共领导层的小圈子里面,究竟是否能掌控全部权力,及是否有得到民心。他认为,习近平若要得民心,就应该在目前得到相对稳定的权力后,即可平反六四、法办镇压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解体中共体制。他说:“他想要得民心的话,就是逐渐平反六四,要惩查镇压真、善、忍、活摘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的江泽民,然后再解除报禁、党禁,要司法独立,要选举,要军队国家爱化,这样就能得民心。”

罗宇认为,习近平只有这样做,才能“永远青史留名”,若他要在得到权力后继续在独裁专政路,他自己肯定“站不住脚”,中共很快会垮台。他说:“如果这件事不做,他不管做什么,都是垮台的,就是抱着一党专政不放,肯定就是垮台。而且,也没多长时间了。”

习近平2012年上任,至今已任职一届,进入下一届任期,罗宇表示,他现在心情更沉重,因为,还没看出习会走向民主路的苗头,令他十分担心。另外,有传闻指,中共前领导人刘少奇的儿子刘源可能会任职国家监察委,他认为不可能,“他不可能的嘛!你看开会的时候,王岐山坐在那里,刘源在哪?你看见了吗?不可能的嘛!监察委和中纪委是一个办公室挂两个牌,刘源去当,那赵乐际怎么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