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福利影响绿卡申请 快看哪5类华裔豁免(图)

发表:2018-04-19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hinatown
(图片来源 : 维基)

【看中国2018年4月19日讯】据《湾区华人信息网》报导,移民改革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的重大施政议程。因为在移民社区中领用粮食券等社会福利的现象十分普遍,但是滥用丶诈领等负面消息时有所闻。为了规范这项移民福利,特朗普总统一再要求完成新的立法。

4月17日,全国移民法中心(NILC)举行电话会议,解答了关于移民的疑问:

确定“公共负担”的定义,指出只有那些领取现金救济和长期照护者才会在入境美国与绿卡申请受到影响;

若入籍成为美国公民,领取任何福利都不会产生影响;

难民丶政治庇护者丶家暴受害者丶人口贩卖受害者丶犯罪幸存的U签证申请者等,不会因领福利影响绿卡申请。


特朗普总统新移民政策与前几任不同

自从特朗普总统2017年1月就职后,他的政府在移民方面的动作与前几任不同。4月17日,全国移民法中心就国土安全部(国安部)欲改“公众负担”定义、“童年抵美暂缓遣返计划”(DACA)前景以及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在工作场所搜捕无证移民等相关移民社区关注的议题举行电话会议。针对移民社区的担忧,专家表示不需恐慌,但是要警惕国安部最近提草案欲推动“公共负担”扩大化的新规。

领取哪些福利会成为“公共负担”?

公共负担指接受联邦或州政府的现金援助(SSI,TANF或州/地方政府的现金援助)或者是长期的医疗住院服务。

至于粮食券;儿童健康保险(CHIP);妇女丶婴儿丶儿童补助(WIC);联邦医疗(Medicaid);紧急医疗服务;其它健康或医疗福利;其它营养丶食品帮助;教育帮助;儿童保育;儿童监护;职业培训;能源补贴;交通补助,这13项福利就不构成“公共负担”。

除了领取的福利外,申请人的年龄丶健康状况丶经济情况丶家庭情况丶教育和技能及经济支持来源,也都将被列入综合的考虑之中。在绿卡申请时,像这些背景情况都会成为移民官的判断标准。

入籍成为公民则不用担心“公共负担”!

曾有媒体报道,一些已入籍的移民将因为领取福利而受到影响,在这次的会议上,专家明确指出,如果已经入籍成为美国公民,无论领取何种福利,现金福利和医疗福利,都不会成为“公共负担”。但绝对不可弄虚作假来骗取福利。因为虽然骗取福利并不会影响身份,可是一旦查出,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5类移民不会因领福利影响绿卡申请

此外,专家表示并非所有的移民都会因为领取福利而影响申请绿卡,那是哪几类的绿卡申请者无论领取何种福利,也不受影响呢?

一、难民Refugees

二、庇护申请者Asylees

三、人口贩卖受害者survivors of trafficking

四、家暴受害者domestic violence

五、犯罪幸存者(T或U签证申请者)erious crimes(T or Uvisa applicants/holders)

移民小区人,仍需按实际情况申请公共福利,切不可抱持侥幸心态,以免因小失大而影响身份申请。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