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花千万供他留学7年 他却跳桥、吞药、吞枪自杀(组图)

发表:2018-04-20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4月20日讯】“我也不盼儿子学业有成,只求他获得一份美国求学经历和生活体验。”一直盼着儿子归国的母亲陈睿,万万没想到盼来的竟然是儿子冰冷的尸体和死亡通知书。

据《北美留学生日报》报道,自杀者晓磊从高中起就到美国留学,前后7年,曾就读三藩市大学(USF),因为学习成绩达不到要求,曾先后办理休学及退学。

母亲原计划中国新年来美国接儿子回家,儿子提出还有事情要处理,让母亲先回去,自己随后就到。但没想到,这一别,便是白发人送黑发人。

生前还曾自杀过两次

清明节后,母亲发现儿子的手机打不通了,4月9日,儿子的前室友告诉她晓磊自杀了。

陈睿怎样都不相信,事发前儿子按她的吩咐买好了回家的礼物,并拍了照片发回家。“人怎么说没就没?”她马上买好当天的机票飞到三藩市,途中,她不相信儿子会自杀,还打算聘请律师进行调查。

11日上午,陈睿赶到三藩市,验尸官出具的报告显示晓磊是吞枪自杀,警方也从死者的电脑中发现死者生前曾上网搜索自杀的方法。陈睿说,此前,儿子也曾两度自杀,一次上金门大桥、一次是吞药。

同屋室友小邓表示,从4月5日起,两天都不见晓磊的踪影,拨打手机也没反应.4月8日,他打开房门才发现晓磊已经倒在血泊中。

陈睿不明白,为何一直“富养”的儿子一再求死。晓磊的校友小方表示,晓磊因为两次自杀未遂,曾经求助过心理医生,怀疑是抑郁症所致。

陈睿表示医生有为儿子开处方药,至于儿子是否按时吃药?或者有没有吃,她身在中国难以监管。

与许多单亲家庭一样,只要有条件,就会对儿子采取“富养”,“只要使用得当,钱从来都不是问题。”

母亲帮儿子预交学费和房屋租金,餐费平均每月2千多。儿子留学美国7年多,她大概耗费了1000万元人民币,能看到手机短信显示儿子每天用信用卡正常消费,对于母亲来说,就是证明儿子一切如常的好消息。

从晓磊生前曾就读的的中国学生会记录显示,晓磊2011年到三藩市,曾经休学两年,同届的同学2015年毕业,或者到了外周读研,他也许为此一直耿耿于怀。

日前,母亲陈睿到殡仪馆办理儿子的遗体认领、火化、骨灰运回中国等一系列手续.她说:不希望儿子的噩耗惊吓年迈的祖父母,但也不希望看到儿子孤身上路。尽管心如刀割,但还是亲自去寻找儿子生前几位要好的同学室友,邀请他们一起参加追悼会。

据耶鲁大学2013年发布的研究表明,中国留学生心理疾病的发病率令人警惕。这份调查显示45%的中国留学生称曾出现过抑郁症状,29%的人称有焦虑症状,而美国大学中常规的焦虑及抑郁比例只有13%。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也发布过一份针对留学生群体的调查统计报告,其中明确指出有47%的博士生和37%的硕士生都有一定的抑郁症状,而在本科新生中,平均每十个人就有一个有严重的抑郁倾向。

对于孤身奔赴海外求学的中国留学生来说,要承受学业上的压力,同时,由于中国孩子从小到大在大陆接受的党文化教育模式与自由社会差异巨大,他们到了国外还要面对难以消融的文化冲突……这些都是中国留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普林斯顿大学曾举办过一个名为“另一面的我”(The Other Side of Me)的摄影展。这个摄影展刺痛了不少人!

父母花千万供他留学7年他却跳桥、吞药、吞枪自杀

父母花千万供他留学7年他却跳桥、吞药、吞枪自杀

父母花千万供他留学7年他却跳桥、吞药、吞枪自杀

很多留学生说,他们在父母朋友面前,往往都装作乐观、向上,但在人后无数次崩溃大哭。

一个知乎上的留学生曾经这样形容她在抑郁期的状态:

生理方面

1、严重嗜睡,且睡不醒,特别容易陷入睡眠,不分时地,即便是刚睡了15个小时,即便是重大考试,甚至公交车站;

2、记忆力减退。严重的时候甚至5秒钟之前刚刚看过的东西都会忘记;

3、语言表达能力退化;

4、感知钝化。感觉不到情绪的存在,不是悲伤而是一片空白和麻木。

5、特别容易疲惫。到学校一会儿就感到筋疲力尽,说上几分钟的话就感到自己要被掏空了。

心理方面

1、严重自我否定,自卑。觉得自己不值得,配不上。觉得别人都比自己好很多。

2、过于敏感,会把细节的信息无限放大,尤其是负面的细节和信息,而后在内心世界引起巨大的反馈。

3、过度自责。亲密关系中出现一些小争执,甚至算不上争执,也许只是对方一个表情和语气稍微强硬一些,就会开始道歉,即便得到对方谅解,也还会沉浸在自责的情绪中很久。

4、既期待亲密关系,又害怕。害怕自己给别人带来麻烦,尤其是关心自己的人,也怕别人讨厌自己而真正离开。

5、伤春悲秋,会陷在一些宏大虚无的命题中出不来。有时候都会嫌弃自己太矫情啦,但是眼泪总是在意外的时候出现。

6、会把不相关的负面的情绪和信息联系在一起,从而否定自己和生活甚至生命。经常脑子里几个声音和画面同时出现,尤其是当陷入负面太深的时候。

7、自杀倾向。每天都很痛苦,总想快点结束,甚至有时候期盼一场无法抵抗的意外。

网友热议:

“NICOLLEMENG”说:“从父母到外人,所有人眼中的留学生都是天之骄子,看见了吗?就是这四个字‘天子骄子’害了他们。中国式父母的爱就是为了攀比。对孩子一无所知或者以为给钱就行了的家长有多愚昧。可怜的孩子们,估计在死的时候想到了家人,谁知可能就是这个家人给自己伤害最深。中国家长不要攀比了,名利都是身外物。孩子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blanchill”说:“父母一厢情愿的付出反而是对孩子的不负责。忧郁症在中国不算病,多数人都有,看到同龄人发财不忧郁都难。社会的现象。”

“john777”说:“从小生活在充满爱的环境当中的人不太容易得抑郁症。经常服务社区做义工的孩子也不容易得抑郁症。所以作为家长要尽量学会服务他人,做义工,孩子们耳濡目染学习父母的榜样。如果孩子有了抑郁症也不要紧张,因为父母的情绪会加重孩子们的压力,到教会去寻找帮助,身边看到有好几个人因信仰改写人生,破涕为笑。”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